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81省道改建:每月都有一个小目标

抢时间 追进度
2017-02-17 10:11:20 来源: 台州日报 见习记者 泮永翔 实习生 李舒晴

图为81省道温岭段施工现场

  温岭市箬横镇,81省道温岭段改建工程03标段,高架桥拔地而起,在阳光照射下显得坚硬明亮。高架桥两侧,辅道桥的桥面和护栏位置已铺上钢筋,附近的挖掘机正在进行路基卸载工作。

  根据81省道改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制定的分月计划显示,到今年底,81省道温岭段改建工程将全部完成主线路面及交安、绿化工程,实现通车。

  时间吃紧,朝夕必争。

  正月初九,年味还未散去,工人们就已经开始返回工地。工程指挥部副指挥应文明表示,项目紧迫,大家必须埋头苦干,把指挥部全体人员都调度起来,把各个施工单位都动员起来。“抓时间,抢进度,干出我们的台州加速度。”应文明说,在正月初十,改建工程就实现了全面复工。

  为了确保年底完工,指挥部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改建工程分月任务,根据全年工程的总体安排,每月都有相应的计划进度。“我们每月都有一个小目标。”应文明笑着说,只要实现了12个小目标,改建工程的大目标也就完成了。

  指挥部每月的小目标,到达各标段项目部后又下派到各个班组,细化为每周乃至每日的确切进度:桥梁工程到了哪里?路基、挡墙怎么做?几个班组做?几日可以完成?完成进度是否遇到困难?

  应文明说,每天都要及时汇报进度,做汇总分析,及时调整个中不足。

  在81省道改建工程的01到05标段中,03标段是进度较快的一段,作为该段节点工程之一的贯庄高架,全长1.3公里,横跨石松一级公路与横淋线,于2016年年底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

  “年后复工以来,03标段的桥梁进度已完成98%,剩下的主要是贯庄高架两座辅道桥的桥面护栏安装和桥面铺装。”03标段的项目经理、浙江登峰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金江东说。根据指挥部的要求,03标段需在5月底完成路基卸载整平工作,交付路面单位,以便后续路面及绿化工程顺利跟进。

  金江东表示,由于时间安排较为紧张,项目部相应地细化计划,在不影响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尽量压缩时间。这就意味着增加人工和机械投入。以路基卸载为例,原先只需由几台挖掘机陆续进行作业,现在则需分成几个工作面同时开工。

  而在人力方面,考虑到年后较早复工,03标段项目部积极介入,开展疏导教育,召开动员安全大会,“要求他们把弦紧一紧,及时从放松的心态调整回来,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据了解,81省道温岭段改建工程是台州市“六纵七横三疏港”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2.59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26.55亿元。全面通车后,这条交通大动脉将连接起温岭城区和东部地区,有效改善温岭东部地区对外交通条件。

  据应文明介绍,截至1月底,81省道改建工程主线路基完成97%,桥梁完成95%,隧道已实现全部贯通,支线07-2标段路基完成42%。主线路面招标程序也已完成。

 

标签:省道 改建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