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天台发现一条粉色蛇 林业专家:患了白化病

2017-02-17 09:15:08 来源: 台州日报 徐颖骅 陈懿

  听说过白蛇,也见过青蛇,那么粉色的蛇你有看到过吗?

  昨日,天台的庞先生向本报报料,他在家里发现了一条粉红色的小蛇。庞先生告诉记者,这条小蛇是正月十四那天在自家厨房发现的,由于厨房里放了很多土豆,他看到土豆发芽了,就打算把这些坏了的土豆扔掉,结果就看到土豆下面卧着一条粉红色的小蛇。

  “我拿起土豆后,就看到了这条小蛇,它当时在那一动不动,看起来像是在冬眠。”庞先生说,这条小蛇长约40厘米,一根手指的粗细,肉眼看上去,蛇全身上下都是粉红色的,还有些透明,隐约还能看到跳动的心脏。“而且蛇的眼睛就像两颗红宝石一样镶嵌在头上,在灯光下看还会发亮。”

  这条粉色小蛇目前被庞先生小心翼翼地放在一个铁盒子里,怕蛇受冻,他还特意在里面放了2条毛巾,让蛇能保暖一点。“我见过不少蛇,可是这种样子的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庞先生说,他不知道粉色的蛇是不是什么稀有物种,但是看蛇还小,又不能即刻放生,所以对其特别照顾。他还打算等到天气合适的时候把蛇放生了,“现在天气太冷了,蛇还在冬眠,如果不保护好直接放到野外的话,蛇容易被冻死。”

  那么,这条粉色的蛇到底是条怎样的蛇呢?为此,记者向林业部门相关专家咨询并了解到,这是一条游蛇,因为患了白化病,病变后,蛇身变成了白里透红的颜色。

  “蛇患了白化病变成了白色,这个现象其实很普通,网上也能查到。”天台林业局林政科科长梁国兴介绍,一般的游蛇是灰黑色的,而患白化病就成了白色,庞先生所说的粉红色或许是因为光线的原因。

标签:粉色蛇 白化病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