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让印度美食歌舞原汁原味“进驻”丽水

2017-02-17 08:44:47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丁罡 周建平

  印度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古光明访丽时表示,将计划与我市共同举办国际瑜伽日、印度文化周、印度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将富有民族特色的印度美食、歌舞、电影带到丽水。

 

  将来,丽水人在本地即可感受到来自印度的文化。 (资料图片)

  同为文明古国,印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两国人民交往由来已久、源远流长。近日,印度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古光明应邀来我市考察,就加强印度与丽水在经贸、文体、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丽水优良的生态环境、灿烂的历史文化和蓬勃的经济社会发展给古光明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古光明表示,印度驻沪总领馆将把丽水作为印度在中国华东地区的优先合作伙伴,计划组织高端商务团访问丽水,举办投资印度商务论坛,开展经贸投资合作洽谈;与我市共同举办国际瑜伽日、印度文化周、印度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将富有民族特色的印度美食、歌舞、电影带到丽水;商讨建立国际友城,促进两地在政治、经济、人文、旅游等领域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是古光明总领事首次到访丽水。古光明感谢丽水的热情接待,他说此次到访丽水的目的就是深化与丽水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他说,现在印度正在大力发展国内经济,希望丽水企业家能去印度投资、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等。他希望在适当的时候印度政府能率IT、互联网商务代表团来丽水举行交流合作洽谈,同时印度还希望通过在丽水举办美食节、电影节等各种文化活动,加强双方的交流,增进了解,共同发展互联网经济等。

  古光明希望中国公司加入“印度制造”计划,并称印度政府已经专门为中国投资者组建部门,服务于中国的投资者。古光明说,在莫迪总理执政之后,在25个行业对外商直接投资开放了100%的股份,只有在涉及到航空、国防、广播、核能等5-7个领域有所限制。其次,人们此前要去印度投资需要从至少10-12个政府机构获得许可,现在这一程序可以通过在线申请,并在30天内完成,所有许可证只要通过一家机构完成。过去,一些中国投资者需要面对劳工、许可证等问题,但现在这些程序都开放了,印度特别欢迎中国投资者。

  在丽期间,古光明还到松阳、莲都、龙泉、缙云等地参观考察,走访了浙江博盛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

标签:印度 文化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