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当场申请 当场领证 企业报检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7-02-17 08:01:0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徐双燕 沈超

  “太方便了!本来以为要好几天才能办下来,没想到只是来咨询,当场半个多小时就搞定了!”2月13日上午,开化祥骏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范骏清满意地说。头一回注册报检企业的他,来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检大厅咨询备案事宜,在检务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当场就领到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表》。

  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备案窗口工作人员孟劢告诉记者,检验检疫部门涉外业务具有一定专业性,有些新增备案企业来办业务,不知道该找谁也不知道怎么办理,常常花了不少时间跑了不少路,问题还没解决。“现在我们都已经将相关业务的标准流程、操作要点、案例模板一一在网上公布,力求做到企业来办事时最多跑一次,只找一个工作人员、仅打一个电话,就能办好业务。”

  这一变化是如何实现的?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周建中介绍,“大道至简,政府做减法,发展才能添活力。”该局认真梳理了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办事清单,通过简化审批、优化流程,变多窗口跑为单一窗口受理,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切实增强群众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获得感,实现企业办事真正“最多跑一次”。

标签:跑一次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