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常山42个重点项目开工 投资135.9亿元创建新地标

2017-02-17 08:05:17 来源: 衢州日报 胡江平 钱李源 郑文进

  2月16日上午,常山县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4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5.9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4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7个,涉及工业、农业、旅游、电网、道路等产业及民生多领域。

  仪式现场也是常山县锦禾总部综合体项目工地,仪式后项目奠基动工。“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常山新地标。”常山县城东新区管委会主任邹伟良说,“锦禾总部”项目总投资18亿元,将建成集总部经济、商务办公、双语品牌幼儿园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其中总部经济中心楼高120米。

  2017年,常山县启动“招商引资年、项目推进年、能力提升年”活动,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47个,总投资386.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9.3亿元。眼下农历正月未过,42个项目集中开工,占比28.5%,实现“开门红”。

  在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常山片区,机声隆隆中,“云耕小镇”正从蓝图化为现实。“‘云耕小镇’项目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总投资65.6亿元,在此次集中开工中投资额最高。”常山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永祥介绍,县里要建以云计算为支撑的、耕种收全系列农业机械为核心的特色小镇,通过二、三产融合,推动产业大提升。“云耕小镇”包含特色产业类、综合配套类、文化旅游类等3大类19个子项目,2017年主打产业类和配套类项目建设,要完成投资10.4亿元。

  常山正在打造“国际慢城”,此次集中开工有5个项目与之直接相关,总投资6.4亿元,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国家山地自行车公园建设工程。“去年,我们承办了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常山站)比赛,获评最佳赛道,2017年该赛事的总决赛又花落常山,而县里的目标是争取2022年亚运会山地自行车赛事的承办权。”负责该项目的常山县体育局局长李岳飞说,将投入2亿元用于赛道升级和基础配套,不但原有赛道要提升难度,还要按照奥运会标准新建一条新赛道,并申报国家级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

标签:开工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