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医药机构可免费使用“医保云系统”

2017-02-17 07:48: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医保刷卡系统可以免费使用,同时,软件的升级、医保接口的升级维护也都是免费的!记者了解到,由市社保管理局推出的医保云软件,帮助我市不少医药机构节约了相应费用,并使得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更为到位。

  2016年7月起,宁波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被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从传统的政府部门“行政审批”,改为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之间“签订协议”,不同所有制、级别和类别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均可申请成为医保定点。

  不过,在成为医保定点机构后,医保刷卡结算系统的开发和维护,对于一些小诊所和小药店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截至去年年末,全市已有定点医疗机构623家,定点零售药店1253家,小型医药机构数量多、分布广,使得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管也难以到位。在这样的背景下,市社保管理局开发了一套医保云软件。这套软件可以进行医保实时刷卡交易结算,同时能对就医、购药参保人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还能对所有药品的进销存信息进行实时管理。

  截至上月底,我市已有195家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用上了医保云系统,其中医疗机构63家,药店132家。

标签:医保 机构 药店 医疗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