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足尖上的追梦人

2017-02-17 07:48:00 来源: 宁波日报 严龙 方晓燕

  经过一个学期的训练,去年底,陈暇带着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的“小天鹅”登上了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舞台。(严龙方晓燕摄)

  陈暇翩翩起舞。

  在宁波艺术实验学校舞蹈室,陈暇带领学员们一丝不苟地反复训练芭蕾舞的基本动作。

  “陈老师好,陈老师好……”昨天上午10时,当陈暇推开宁波艺术实验学校舞蹈室,20多名一年级的小学员高兴地围了上来,因为她们盼来了最想见的芭蕾舞老师,盼来了每周一节的芭蕾形体课。

  1989年出生的陈暇是舟山人,身高1.78米,挺拔俏丽,天生一副跳舞的好身材。学了几年少儿民族舞蹈后,2000年考入浙江省艺校。

  在艺校学了5年芭蕾后,她先后到广州芭蕾舞团附属学校、香港演艺学院、美国迈阿密城市芭蕾舞团、德国曼海姆国立音乐与艺术大学进修学习,学成后又到香港、广州、苏州等地的芭蕾舞团担任演员。2013年,她回到宁波,开始致力于少年儿童的芭蕾舞教学推广工作。

  “芭蕾是我生命中无法分离的重要部分。我很享受与孩子们相处的每一段时光。”陈暇说。

  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少儿学芭蕾舞热的现象,陈暇建议:芭蕾舞有一整套科学、系统的训练方法,经过正规训练后的舞者,无论从改善形体、气质,还是提高毅力和自信心获益良多。但学生尤其是家长切忌急于求成,没有相对扎实的基本功,过早穿上足尖鞋,学生很容易受伤,也不利于其今后舞蹈水平的提高。

标签: 芭蕾 芭蕾舞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