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绍兴首家医院内重点实验室 花落浙大一院嵊州分院

2017-02-16 15:53:0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陈燕

  近日,嵊州市消化病重点实验室在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挂牌成立。这是绍兴市医院内首家重点实验室。

  2015年12月,浙大一院全面托管嵊州市人民医院后,先后投入600多万元引进一大批先进的消化内镜设备,开展了ESD(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US(超声内镜)等多项新技术,年业务量同比增长近1.5倍。

  据悉,未来数年中,以该院梁伟峰博导、陈毅鹏博士领衔的科技创新团队,将在消化病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中,开展“肠道微生态”“根治乙肝病毒的小分子药物”以及“内镜NOTES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据介绍,NOTES技术是指经自然腔道(食管、胃、大肠、膀胱、阴道等)置入软式内镜,穿破空腔脏器进入腹腔或者胸腔,或者进入第三空间粘膜下层,进行内镜下的诊断性或者治疗性操作。该技术针对目前医学上的一些难题,如固有肌层来源的肿瘤、贲门失弛缓症、胰腺肿瘤等,在治疗的同时,使病人免除开腹和开胸等痛苦,降低手术并发症。

标签:实验室 医院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