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二胎、家务让夫妻频发争吵 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

2017-02-16 14:19:44 来源: 金华晚报 叶挺

  市区一二胎妈妈来电:我和丈夫婚前在一起上班,两个人在各方面都很合得来,感情很好。婚后我们一起忙着开店,老人帮忙照顾家里,两个人的日子也是过得有滋有润。没想到这个春节,我们把所有之前没吵的架都吵完了,我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难道说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

  说起来,我和丈夫吵架的原因很简单,谁来带孩子、谁来做家务。本来都是老人在帮忙料理,这个春节,老人回老家过年了,问题一下子凸显出来。我既要忙店里的生意,又要忙家里的事,大宝5岁,二宝去年刚生,带孩子、做家务,任务都很艰巨。时间一长,我觉得有些吃不消,更让人郁闷的是,丈夫很少帮我搭把手,还老是嫌这嫌那。

  6138志愿者胡莹洁回复:“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是某些人在某一时段的特定想法,大多是为了发泄情绪。这并不能说明婚姻生活的本质,我们更不能将其当作教条,更不能对爱情产生绝望。大伙没有结婚的依然想着结婚,没有恋人的想着找恋人,说明爱情、婚姻的本质还是美好的,还是让人向往的。

  爱是一种感觉,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需要用行为来表达、来回应。譬如做家务,就是对家庭、对丈夫爱的表达。因为我们爱家庭、爱丈夫,所以想要营造出温馨、舒适的家庭环境,让一家人更好地生活在一起。

  当然如何做家务、如何带孩子也是有经验和技巧的。很多家庭平时都是老人在操持,一旦将担子交给夫妻双方,问题就来了。一开始接手做家务、带孩子,难免会产生各种麻烦,一有麻烦,就容易迁怒,发生争吵。其实碰到困难,我们更要静下心来,才能将事情做好。

标签:夫妻 婚姻 爱情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