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台州即将新增一个“落霞与孤鹜齐飞”的人间仙境

2017-02-16 14:16:18 来源: 台州日报 陈伟华

  2月14日,记者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建设局获悉,台州湾现代农业水生态工程明年底建成后,“农业水净化技术与自然农业景观”两者相辅相融,将成为它的特色。

  据该局有关人士介绍,这个工程项目是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新区月湖水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绵生态城市理念的一个重要实践。它还是东部新区打造集休闲游憩、科普教育和生态体验于一体,体现集聚区循环经济理念的水生态典范工程。

  在水体净化项目方面,建成后将达到日水处理量11万吨。日处理量循环水8万吨,将月湖的水抽送到湿地处理后,再外排至月湖。使它形成水力循环,流水不腐,以防止月湖的水体发黑和发臭,同时避免藻类爆发。月湖水系由于蒸发和渗漏等原因,每天都会损耗约3万吨的水。于是他们将洪家场浦河道水,作为补充水。经湿地处理后,将它们排至月湖水系,这样就保证了月湖水系的正常水位,维持生态多样性。此举还将改善东部新区水质,既保护生态、美化环境,又能解决部分农业灌溉和景观养护用水不足问题。

  景观工程,分为六大功能区,即入口服务区,农耕文化展示区(中心湖区),田园农耕体验区,梯田花卉种植区,果林采摘休闲区和生态防护林区。按规划,景区内的临湖美食休闲区,兼具多种功能,可为游客提供宜人的生态环境和休闲美食,还可举行形式多样的艺术展。置身于台州湾湿地公园,在景区营地里枕星月而眠,清晨有百鸟作钟,会产生一种远离烦嚣城市的感觉。房车区则被打造成为浙江中部房车文化中心,内设房车展览会场、房车停泊和房车租赁等项目。而依湖而建的岛屿木屋,被清澈的水流环绕,沿岸生态景致尽收眼帘。

  “假日游”“亲子游”“自驾游”……水上休闲中心将成为台州湾水上休闲中心消费的主体。如今,蜗居于城市高楼的人们,回归生态湿地,可享受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人间仙境。该景区还建有生态花园和生态农场。生态花园内植物种类繁多,视觉冲击力大,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事先,该工程规划设计人员,就充分考虑到景区与乔灌木的有机结合,通过植物丰富的季相变化,来展现美丽的公园景观,营造浪漫温馨的邂逅氛围。而生态农场,则以田园风光为主要风格,以迎合城市人追求“绿色”和“田园”的心态。它把城市人比较感兴趣的农村生活状态,以及“自耕自种自留地”“小桥流水”和“别有洞天”等一系列的全新休闲方式串连起来,形成一站式享受田园乐趣的业态。

标签:休闲 田园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