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定海公租房集中整治 21户违规租户被起诉

2017-02-16 08:57:20 来源: 舟山晚报 裴驰宇 陈思遐

  定海区房管局在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租房转租、转借问题下工夫,从去年9月至12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收缴拖欠租金12.37万元,涉及租户109户;清退租户18户,起诉21户。

  根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规定,如果承租人有转租行为的,应当退回公共租赁住房,并且自退回公共租赁住房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拒不退回的,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办法》还明确,一旦承租人违反合同和相关规定,除了退回公租房以外,还将被要求按市场价格补缴从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的租金,记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档案,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3倍以下但不超过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下一步,定海区房管局将继续规范公租房租赁行为,联合民政部门、公安部门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公租房年审工作,坚决处置公租房的违规行为。

标签:转租 违规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