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慈溪“送菜大哥”开荒种菜送老人
2017年02月16日 07:51:20

  昨天上午7点多,翁聪达就起床了。把地里的蔬菜收了,然后挨个送到村里20多位老人的手中或者家门口。

  给老人送蔬菜这件事,翁聪达已坚持做了10年。10年来,全村有百余名老人吃过他送的蔬菜。

  翁聪达今年54岁,是慈溪市观海卫新泽村村民。2007年,翁聪达看到屋后的空地一直荒芜着挺可惜,便向村委会申请用来种植蔬菜,送给村里有需要的人。之后,每到周末及空闲的时候,他便会去开荒。

  翁聪达告诉记者,起初只有一小块地,种植的菜比较少,只送给村里一两户孤寡老人。随着不断开垦,现在已经有近一亩地了。每年收的蔬菜有上万公斤,这些菜都被他源源不断地送了出去。

  10年来,翁聪达除了上班外,业余时间全部扑在种菜上。翻土、播种、植苗……平时大家都能看到他在菜地里忙碌的身影。10年来,他长期坚持送菜的有二三十户,还有一部分是随机送的。

  受助老人王女士说,翁聪达隔三差五就会将当季蔬菜送到他们家中,有大头菜、萝卜、青菜等,样样都能吃到,平时他们几乎不必购买蔬菜,减少了一笔开支。他们从心里对翁聪达充满了感激之情,都亲切地叫翁聪达为“送菜大哥”。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黄罕 沈晨 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