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全国最美寻访活动落幕 衢州俩学生获全国"最美"称号

2017-02-16 07:52:5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童舟 俞施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落幕。衢州中专邵思程、衢州二中陈丹青两名学生榜上有名,分别获评全国“最美中职生”和全国“最美中学生”。

  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于2016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产生近千名“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候选人。在各地寻访的基础上,经省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产生“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成为全国中学、中职学生学习的榜样。

  邵思程是衢州中专14级数控班学生,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国家集训队成员。2016年,邵思程获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浙江赛区第一名、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等奖项,被授予衢州市十佳“最美中职生”荣誉称号。目前,他已通过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该项目10进5的选拔,即将代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出战世界大赛。

  陈丹青是衢州二中学生会主席,成绩优秀,多才多艺,勤劳刻苦,积极参加校学生会和班级各项管理工作。去年,陈丹青带领学生会的所有成员组织策划了大大小小近百场活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在高一至高二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了寻访杜立特行动抗战老兵、大年三十包饺子慰问医生护士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标签:全国 称号 最美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