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衢州电力科创平台借智发展 探索科技创新发展新路子

2017-02-16 08:13:0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张纪美 黄俊

  “经过测试,各项技术参数都符合标准,这些充电桩将投放到今年衢州电动汽车网络的新布局当中。”2月12日,在衢州电力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实验室里,杨师傅正在对电动汽车充电桩的计量计费模块进行最后的检测。

  2016年,“衢州市电力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衢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电力服务分中心”挂牌成立并获得政府授予,具有向社会出具对52类对象、139项参数进行检测的有效证明权利的专项资质。先后取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CMA(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计量认证)资质的电力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在物资检测、质量把关上发挥着“专科医生”的作用,也是衢州唯一具有双料资质的检测试验中心。

  “我们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同时,不断集聚精尖人才资源,发力新兴产业,以技术创新为客户奉上高品质服务。”该平台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该平台目前正在为200余家输配电制造企业提供涉及电力电测仪表、变压器、绝缘油以及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计费等检测检验的业务服务。

  2016年,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主动与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衢州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开展战略合作,建立了拥有21名研发人员的博士科研创新工作室,深度开展智能电网用户端技术、配网综合自动化系统、无人机应用、机器换人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探索电力领域前沿科技的应用和进行解决电网生产运行问题的研究。电力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成立的电力无人机研发团队,开发出了具有智能化协同运行及分离式航拍功能的新型无人机,该项目已获得8项发明专利;同时,该平台科技攻关团队最新研制的调压器已完成二代产品的升级,取得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在青海、新疆、西藏以及省内多地进行了产业化的市场推广,获得了用户的接连“点赞”。

  近年来,衢州电力搭建以衢州光明电力检测试验中心为主体,以创客空间、智能电气及电动汽车充电桩实验室等众多专项实验室为支撑的电力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以创新发展为战略方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正积极探索一条浙江电力特有的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标签:衢州电力科技 电动车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