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慈溪老父“暴走街头寻子”感动网友

网友纷纷转发微信 信息扩散至市精神病院 医院工作人员通过排查 找到“走丢的儿子”
2017-02-15 08:03:0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边城雨 通讯员 屠珺楠 杨贯

  ▲朋友圈里流传的韩先生街头寻子的照片。

  昨天,医生叮嘱小韩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坐着的是小韩)。

  老父亲脖子上挂着走失儿子的信息和照片,顶着寒风,暴走在宁波街头。最近两天,一则慈溪老父街头寻子的微信在朋友圈里流传,不少网友热情转发,也有网友对此将信将疑。

  记者从市精神病院了解到,昨天上午,这位姓韩的父亲在宁波市精神病院找到了已离家20余天的儿子。韩先生再三嘱咐记者,希望通过本报向好心人表示感谢,感谢那些在他艰辛寻子路上帮助过他的人们。

  老汉暴走街头寻子

  热心网友把照片上传网络

  最近两天,一则寻人信息在朋友圈里流传。有网友在江北区新马路拍到一位老人的照片,只见他脖子上挂着牌子,冒着寒风暴走街头,逢人就问有没有看到他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网友把老人的照片发到网络和朋友圈,有人对此将信将疑,也有不少网友被老人感动,纷纷转发。

  此后,“老汉街头寻子”一事得到新闻媒体和公益组织的关注。据了解,他姓韩,儿子小韩于今年1月22日在慈溪市观海卫五里村的公交车站走失,家人随即报案,但一直没有找到。

  在多日搜寻无果后,他索性带上儿子的照片,在街头寻找、求助。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将寻人启事发至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发动更多的人参与搜寻。

  医生看到朋友圈信息

  帮韩先生找到儿子

  昨天上午,记者从宁波市精神病院了解到,小韩已被找到,此时距其离家已有20余天。

  记者了解到,前天,这则“老汉街头寻子”的微信辗转传到宁波市精神病院的微信群,得知走失的小韩患有精神疾病,医护人员非常重视。昨天凌晨5点多,有医生提前来到医院住院部,将微信里的信息与已经住院的患者进行核对排查。经过仔细排查,确认在大年初四收治的一名患者很可能就是小韩。于是,医生赶紧通知了韩先生。

  据悉,1月31日小韩在江北区宁波大剧院被江北文教派出所民警发现,随后被送至市精神病院。小韩被送到医院时,身上的衣服十分脏乱,神情疲惫,也说不清楚自己来自哪里。值班的医护人员帮他洗澡换衣服,并且将其收治进病房。

  昨天上午8点多,闻讯赶到医院的韩先生夫妻,终于见到了离家20余天的儿子。在医院病房,夫妻俩抱着儿子潸然泪下,口中不时念叨着“感谢医生和好心人”。

  回家补过一个团圆年

  韩先生表示,要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

  昨天,记者前往慈溪,来到韩先生家。韩先生说,他早年在家附近打小工,患上了较严重的胃病,近年来一直在家调养。韩先生的妻子是广西人,腿脚有些不利索,全家靠低保维持生活。

  据了解,小韩因精神疾病曾多次住院,情况时好时坏,去年11月病情好转后一直在家。春节前,小韩曾向妈妈表示“想去一趟宁波图书馆”,但没想到小韩竟然“不告而别”,私自前往宁波。

  儿子走丢后,韩先生每天凌晨5点起床,从五里村的公交车站转乘公交前往宁波寻找。在“暴走街头”的同时,还时刻担心孩子走丢后会不会受冻挨饿,这让韩先生身心皆疲,短短的20多天时间,他苍老了许多。不少网友在朋友圈里看到韩先生的照片,称他为“八旬老人“,而实际上,今年韩先生才58岁。把儿子接回家后,韩先生夫妻俩念念不忘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在医院接孩子时,他脚上那双鞋子不是从家里穿出去的那一双,应该是好心人送的。另外,这段时间我们还接到了几十个好心人打过来的电话。感谢大家的帮助,让我们一家人终于团圆了。”韩先生说,为找儿子,不少亲友在这段时间都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现在孩子找回来了,他准备和亲友一起庆祝一下,补过一个团圆年。

标签:街头 暴走 寻子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