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word的哥,这个同学会通知要上天v长相神似公文文件

2017-02-14 09:04:14 来源: 台州晚报 徐颖骅

  长相神似公文文件,甚至列出14条注意事项

  网友“faye”@台州晚报:我们小学的副班长果然厉害,写出这么有水平的“文件”!其实,我说的这个文件,实际上是我们小学同学会的通知公告哦。

  记者核实

  网友“faye”姓詹,临海人。近日,詹女士小学同学微信群里,格外热闹。原来,今年是他们小学毕业20周年,大家正商讨着同学会的安排事宜,都说要搞得热闹一点。

  “昨天,我们的‘蒋委员’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詹女士告诉记者,蒋先生是他们小学班上的副班长,外号叫“蒋委员”,“他不但为人热情,还幽默风趣。”

  蒋先生在群里发了两张图片,是一份文件的两个截屏。这份文件格式非常规范,神似公文文件,但是文件里的内容却如一股清流,十分有意思。

  文件的标题叫做“白水洋小学97届1班同学会通知”,里面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不但有感慨万千、用情至深的问候语,还对同学会举行的时间、内容、地点进行了说明,甚至还列出了5大条、14小条的注意事项,语言风格幽默风趣。

  这么有趣的同学会通知公告是谁想到的呢?又是哪来的呢?记者随后联系到蒋先生。原来,这个文件形式的同学会通知公告,是他“纯手工”制作的。

  “我是用word上最简单的画图软件做出来的,因为这种公文类的办公室文件平时接触多了,格式也都烂熟于心,所以就直接照搬啦。”至于其中的内容,蒋先生介绍,一部分是从网上摘的,还一部分是自己想出来的。

  蒋先生说,20周年的小学同学会,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次,他想做个不一样的东西出来,让大家对这个同学会更关注,记忆也就更深刻了,“希望这个20周年的同学会能圆满办起来,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也能快快乐乐地聚一次。”

 

标签:同学会 通知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