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相差11岁的“姐弟恋” 七年之痒,丈夫挥拳要自尊

7年前,女老板和自己的员工开始了一段不被看好的姐弟恋,两人克服重重阻力结婚,成了众人艳羡的鸳鸯伴侣。7年后,两人的矛盾越积越多,自觉没有自尊的小丈夫,朝妻子挥起了拳头。
2017-02-14 09:06:20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驹耀 通讯员 黄丽

  婚姻不幸,山东妹孤身闯江南

  8年前,32岁的缪女士结束了自己第二段婚姻,耐受不住家中的闲言碎语,咬咬牙,孤身一人从山东老家来到温岭这座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打拼。

  缪女士白手起家,开起了一家小店,自己既当老板又当伙计。凭着山东人的豪爽和踏实肯干,缪女士的小店留住了不少回头客,生意是越做越好,渐渐开成了西餐厅。缪女士摇身一变,从一个离婚的不幸女人,成了别人眼里事业有成的女强人。

  不多久,她在城西街道置房购车,准备安定下来。虽是年过三旬,廖女士却保养得当,皮肤白嫩,加上蒸蒸日上的事业,不少适龄男士,总是有意无意地向她大献殷勤。

  对这些人的表白,缪女士从来不置可否。接连两段婚姻的伤痛在她心里难以愈合,她不敢轻易开始下一段感情,可夜深人静时,她又自觉一个女人在异乡无依无靠,希望能有坚实的臂膀拥她入睡,护她周全。

  直到7年前,小张走进了缪女士的生活,这种矛盾的心理,才渐渐化开。

  11岁差距的姐弟恋

  两人选择走到一起

  小张是福建人,偶然的机会,应聘了缪女士店里的糕点师。

  22岁的小张身材高大,长相帅气,一进门就吸引了缪女士的注意,当下签下了他,给的薪酬也是一等一的好,“我对他就是有莫名的好感。”

  小张感念缪女士的知遇之恩,干活特别卖力,经常主动加班,帮缪女士做这做那。这一来二去,两人多了不少独处的机会。

  一天夜里,店里没有生意,缪女士说起了自己不幸的婚姻,小张听得心有戚戚,不住温言安慰缪女士, “你这么好,能力又这么强,没看上你的男人,是瞎了眼。”

  听到小张的话语,想起自己在老家受的白眼和背井离乡的辛苦,缪女士一时委屈得不能自已,一头埋进了小张的怀里。小张一下不知所措,只好不住地拍打缪女士的背,劝她想开一些。

  气氛一时尴尬不已,为了转移话题,小张说起了小时候的趣事,可他嘴笨又紧张,几次说得前言不搭后语,又手舞足蹈地解释,逗得本来还在流泪缪女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看着怀里佳人泪中带笑的模样,小张鬼使神差地亲了下去,缪女士激烈地回应了他。

  这晚之后,两人的关系,就有些不一样了。缪女士经常借口提升店里员工的眼界,带着小张出入她的圈子,而小张时不时会提一些缪女士爱吃的点心出入她的家中。

  这种暧昧,很快被缪女士的朋友们发现。大家都劝她赶紧结束这段荒谬的姐弟恋,“你们两个,不但经济条件和社会阅历,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光这个11岁的年龄差距,就不合适在一起。”

  缪女士却不屑一顾,坚持要和小张走向婚姻的殿堂,“没有听说过,在爱情面前,什么都不是问题嘛,没钱怎么了,可以用我的。没房怎么了,可以住我的。没社会阅历怎么了,我的店以后给他管。他就是老板了,谁还会说他?”

  缪女士的这番话,传到小张的耳朵里,把他感动得一塌糊涂,当即表示今生今世,非缪女士一人不娶。

  4年前,在亲朋好友的反对中,两人结合在一起,缪女士也开始了她认为幸福的第三段婚姻。

  打工仔成大老板,自觉自己像傀儡

  结婚后,果然如缪女士所说,小张从一个打工仔一下变成大老板,他接管了缪女士的西餐厅,搬进了缪女士的大房子。缪女士也退居幕后,在家相夫教子。三年前,她给小张生了个女儿,一家三口和和美美,倒也成了一段佳话。

  可幸福,往往只是别人眼里的。这三年,小张过得却越发的不是滋味。原来缪女士确实是不怎么来店里,可她依旧“垂帘听政”,掌管店里的财政大权,店里的经营方略必须得到她的首肯,“说白了,我只是一个傀儡,她要我往东我怎么敢往西。”

  “虽然别人明里叫我张总,背后都在戳我的脊梁骨,说我是吃软饭的。为了钱,连阿姨辈的富婆都肯出手收了。”小张抱怨过自己的境遇,缪女士却说,自己年纪大,经验比小张丰富,只是替小张把把关,“店里的总经理,还不是你姓张的,嘴巴长在别人身上,你还不让别人说话吗?”

  为了安小张的心,缪女士把小张的父母和叔叔,都接到店里来上班,这让小张扬眉吐气,觉得自己像个男人了,“她毕竟只是我的女人。”

  正当小张准备大干一番事业,可一件事让他的自尊又变得遍体鳞伤。

  前些日子,小张急着交快递费,找遍身上没带零钱,回头找店里的收银员支取20元,收银员是个老员工,闻声并没有马上打开钱仓,而是拿起手机,给缪女士打去了个电话,得到缪女士的首肯后,才掏出一张二十元,递给小张。

  收银员告诉小张,缪女士特意交代,小张和他家人花的每一分钱都要经过她的同意,他又气愤又委屈,“我以后怎么在员工面前抬得起头。”

  气愤“弟弟”挥拳打向姐姐,我的自尊在哪里?

  想起缪女士最近一直沉迷麻将,有时还夜不归宿,不管家里嗷嗷待哺的女儿和店里的生意,只关心营业额和钱,小张气得直发抖。一个可怕的念头突然在他脑海里发了芽,“她是不是只是利用我,外面有了别的男人了,毕竟她和我结婚,是第三次。”

  这个想法就像一条毒蛇,每天啃噬着小张的心,2月12日晚上,小张外面应酬回来,看到妻子在家,就提起第二天是父亲生日,想拿1000块钱给父亲包个红包,却被缪女士严词拒绝,“他在店里工作,包吃包住的,又不缺钱,况且每个月工资不是都按时给了,缺这点钱嘛。”

  小张勃然大怒,“公公过生日,做儿子儿媳妇的,包个红包难道不应该吗?说到底,你就是没把我当成你的老公!”

  缪女士一听也火气上来了,“我没把你当成我老公?你也不想想,你一家人好吃好住有头有脸的,是靠了谁?”

  这句话撕破了小张最后的自尊,他借着酒劲就朝缪女士的头挥了一拳,然后又把妻子按在床上一顿狠揍,打得她鼻青脸肿,“我平时对你忍气吞声,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你现在1000块钱都不肯给我!你说,你是不是外面又有男人了?”

  缪女士大哭大叫,小张却置若罔闻。她瞅准空隙,逃出了卧室,反锁了房门,趁机用客厅的电话向温岭城西街道派出所报了警。值班的民警很快赶到,带走了两人。

  姐弟恋不易,七年之痒要沟通

  到了派出所,酒醒之后的小张后悔不已,几乎跪倒在地,恳求妻子的原谅,而缪女士却把头扭到一边,不理不睬,只嚷嚷着赶紧签字离婚。

  “你已经离过两次婚了,还要再离婚吗?离婚能解决问题吗?”负责调解的民警这么一问,缪女士一下没了声音,“你们要学会在自己身上找问题,相差11岁的‘姐弟恋’夫妻本身会有很多问题,你们相处了七年,是遭遇了婚姻生活的‘七年之痒’。”

  “丈夫要更加成熟,学会沟通,出现问题要把自己放在与妻子平等的位置进行及时沟通,妻子要尊重丈夫,认同丈夫的家庭地位,承担起做母亲的责任。”经过民警近3个小时的调解,小张和缪女士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小张承认了自己打人的错误,而缪女士说,自己也要学会放手,让小张真正接手店里的生意,“以后麻将我也会少打的。”

 

标签:姐弟恋 自尊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