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无法如约交给父母2.5万元 小伙自导自演“钱被偷”

2017-02-13 14:09:01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金杲锋

  上虞一名20多岁的小伙,因为工资卡上的钱被花光了,没法向父母交代,竟“自导自演”了2.5万元钱款在公交车上遭窃的事件。父母急得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后,此事最终“穿帮”。

  近日傍晚6时许,辖区内永和镇的一户人家来到丰惠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向值班民警寻求帮助。经过询问,民警得知,该户人家的儿子程某在当天从百官取了2.5万元现金,却在坐公交车回家途中,被人用刀片划破,将其包中的现金全部偷走。父母亲见程某垂头丧气回家,问起原委,程某哭诉。这钱原本是要交给父母,准备用来给程某买新车的。儿子巨额现金失窃,却没有报警,父母硬拉着儿子急忙赶来报案。

  派出所接警后,按照重大盗窃案预案程序部署展开调查。受害人的包确实被划破了口子,手机上也有已取出2.5万元现金的短信。可一些细节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受害人神色慌张,表情不自然;受害人到百官取款时,其父母曾提出开车陪同一起取钱,但遭拒绝,自己独自坐公交车去取钱,不合常理;问受害人为何在丰惠下车,回答含糊其辞,理由较牵强。而且,根据受害人描述,被盗的钱是被人以刀片划包的方式偷走的,但是值班民警却发现被划破的口子很小,只是把包的外层皮割破了,内胆完好无损,钱无法从破洞中拿出。

  面对民警询问,受害人又慌忙补充说明,自己发现这个包的拉链也被拉开了。面对可疑情况,值班民警一方面按照盗窃处置程序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对受害人讲明,要如实反映情况,否则要承担法律后果。细心的民警发现,受害人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

  次日,受害人早早等在派出所门外。他告诉值班民警,自己做错事了。原来,钱根本没有被偷,他因为工资卡上的钱已经被花得差不多了,没法按原来与父母的约定拿出2.5万元来。于是编造了遭窃的谎言,以为这样能蒙混过关。

  为了让父母相信自己,从网上下载软件,自己给自己发了取款通知短信。事发当天,他从百官买来一片刀片,到丰惠下车后在一小区里用刀片把包划破。不料,父母硬拉他来报警,而他当时没有勇气承认错误。鉴于程某能及时认识自己的错误,民警最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标签:失窃 自导自演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