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郁闷!搬走的租客把床拆掉了 连遥控器都拿走了!

2017-02-13 11:25:2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摄影 陈中秋

  租客搬走后,范女士对脏乱的环境很不满意。

  范女士说,租客把卧室里的床拆了,把一块床沿的木板也带走了。

  昨天13:40,范女士来电:一对夫妻租我的房子,住了四五年,孩子也在这里生的。年前他们搬走了,昨天我去房子看了一下,难过死了,他们顺走了所有能拿走的东西,包括电视遥控器、机顶盒,热水瓶什么的,连床都拆掉,床架都拿走了,所有墙壁涂得一塌糊涂,大小房间8把钥匙也都带走了,我只好去换了锁,现在这个情况,2000块钱让人家来搞卫生都没人愿意来……

  范大妈60多岁,杭州人。2012年2月,把两室一厅的房子以2600元一个月的价格租给一对小夫妻。

  “今年房租2月11日到期,1月15日他们搬走了,要我从剩下这些不租的日子,按天退钱,还要退还一个月的押金。当初我答应他,走的时候,房子要清理下,该退的钱会退给他们的。”

  房子虽然打扫过,但范大妈不满意。“你看这墙(墙上有几处贴画和铅笔划过的痕迹),弄成这副样子。还有房顶,都发霉了。”

  “2月9日,我说合同到期了,是不是来协商一下,他来了,走的时候,把机顶盒拿走了,空调遥控器、电视机遥控器都拿走了。”

  “那天我跟他们提了合同第十一条,提前终止合同,支付违约金贰仟捌佰元整。可能他认为我这样一说呢,没有理由拿钱了,晚上就来拿我东西了,其实我该给他的东西全部给他,我就希望把卫生再搞搞。”

  我在屋里看了一圈,地面卫生还好,主卧的床没了床架,墙上有贴画和铅笔痕迹,厨房油烟机油污比较重……

  昨晚我联系上租客小余,小余说他其实也蛮无奈的。

  “我们是2012年2月住进去的,本想一直住下去,对房子有感情了。我们买了新房子,2019年才交付。今年房东突然说要涨房租,一涨就是400元,我们讨价还价说涨300元吧,当时她同意的,隔了一天又说要涨400元,我说我们压力也比较大,她还是坚持涨400元,说在中介那里能租到3500元一个月。

  “我们只好尽快去找房子,找到了,房价也便宜。我给她打电话说要搬,把房子清理干净了,床底下的灰也扫干净了。我们承认,小孩子(2岁多)在墙壁有贴画,有涂铅笔,我们尽量去弄了,弄不掉,我跟她说该扣钱就扣钱。

  “她来验房,然后头也不回就走了,我打电话,她说‘没空’,我托我同学去协调,她要我找三替公司把房子恢复原貌,弄房子的钱还是要我们付(估算1万元),我这个钱还不够她退的押金呢,所以后来我就没按她的要求去做。

  “所有钥匙在我这里,是因为现在还没交割;空调遥控器,是打包时不小心一起打包过来了。主卧的床,原来是个破床,我们睡上去倒塌了,后来叫她给我们弄了一个床,运送的师傅要收800元,她只给600元,我垫付了200元,因为不垫付当晚没法睡啊,现在关系搞这么僵,床有我的一部分,我得拿走部分床架。屋顶发霉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就算不住人,房顶也会坏的……其它的东西我们没拿,也犯不着拿,这些东西我都看不上……”

标签:租客 拆床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