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十几岁孩子偷绑银行卡玩手机游戏 一周花掉2.8万元

2017-02-10 14:47:08 来源: 台州日报 柳祥宝

  沉迷手机游戏的不只有大人,还有孩子。在虚拟游戏里想要比别人更强,充值是最快的捷径。在移动支付日益便捷的今天,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游戏充值。孩子在用手机玩游戏的同时,消耗的除了时间,可能还有家长银行卡里的钱。

  半个月花掉家里一年积蓄

  贵州人陈先生在台州打工已有十几个年头,租住在椒江葭沚街道,14岁的儿子小陈正在上初一。今年春节前两天,陈先生的妻子拿着工资卡去ATM机取钱,准备购买些年货,却发现取不出钱。到银行柜台询问,被告知卡里只剩几十块钱。

  “当时一听这话,心里已经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陈先生说,肯定跟爱玩游戏的儿子脱不了关系。原来,之前陈先生的儿子就有过偷绑银行卡,购买游戏道具的事情,曾经半个多月花掉了近两万元。

  小陈瞒着父母,将妈妈的工资卡绑定到他自己的手机上,每次消费完后,都很快将银行发送到他妈妈手机上的短信提醒删除掉。就这样,忙于工作的父母一直没有发现异常。

  在孩子的手机里有很多诸如《穿越火线》《部落冲突》等时下热门的游戏,里面不定期地推出有奖充值活动。银行的交易记录显示,两天就消费了一万多元,“辛苦打工一年赚来的钱,他点点手机就花出去了,怎么让人不生气。”陈先生非常生气,还狠狠教训了儿子一顿。

  一心以为孩子会改正错误,没想到又出现这个事情,陈先生又失望又无奈。为了追回一些损失,他联系了一家充值过的游戏公司客服。对方表示在支付过程中需要输入密码,这个环节是付款人的自主行为,不存在操作失误,所以这些钱不能退回。

  一周时间花掉近两万八

  近两万元,还不是“熊孩子”们用家长的手机花费掉的“最高天价”。临海一名12岁的小男孩一周时间就花掉了2.8万余元。

  去年年底,临海东塍镇岭根村的乔女士在去银行取钱时,发现卡里少了近2.8万元。经银行查证,少掉的钱在一周时间里都通过财付通支付出去了,最多的一天支出近8000元,而操作人就是她12岁的儿子,都花在了一款名为《全民枪战》的手机游戏里。

  “孩子说,按照相关的引导,他知道了只要找到妈妈的银行卡,身份证,再加上手机的验证码,就可以完成游戏充值。这么多钱都变成了游戏里的枪和其他一些零散的装备。”乔女士说,每次消费后,孩子还会把银行的短信提醒删掉,所以一直也没发现。

  因为孩子未成年,乔女士联系了游戏公司,希望能够退还部分款项。客服人员表示,公司有针对小朋友误充值申请退款的规定。针对小朋友误充值只针对账号内剩余的钻石申请退款,如果他充值有进行过消费,如果全部消费完了,是没有办法申请退款了。

  但是,孩子的账户只剩下少量钻石,能退回的金额只有几元钱,这让乔女士很无奈。培养孩子正确消费观念

  我国《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同时也规定,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并保存用户的信息。

  浙江郑和陈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萍表示,如果双方都认可确认是小孩子的行为,可以用民事行为能力的角度说这个事情,未成年人消费几万元肯定是不符合他的年龄的,可以提出撤销当时的合同的行为。

  类似的情况在我国已发生多起,很多孩子都是用爸爸妈妈的手机来安装游戏,关于儿童意外付费问题而引发的财产损失,目前在国内还没有成文的法律法规进行管理。

  作为家长,在妥善保管账号、手机、银行卡的同时,也要跟孩子多多交流,培养孩子正确消费观念,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标签:银行卡 游戏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