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又到了一年赏兰时 近期杭州有两个赏兰花的好地方

2017-02-10 09:27:58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潘婷婷 孙寅乔 通讯员 潘高升

  300多个名贵品种亮相郭庄千岛湖有场“两江一湖”兰花展

  商报讯仲春二月,幽兰飘香,又到一年赏兰时。这个周末起你可以去西湖边的郭庄或者山清水秀的千岛湖转转,诸多名贵的兰花品种等着你欣赏。

  明天起,2017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五届杭州兰花精品展将率先在郭庄亮相,花展一直持续到2月17日。

  今年的兰花展,分为天姿仙影展区、馨香引蝶展区、菖蒲驻颜展区、兰花科普展区等4个展区。一共展示名贵兰花300余个品种,共计400余盆,是历年来品种最多的一次。

  今年除了展出“熊猫蕊蝶”、“朱德素”、“海荷素”等名贵品种外,还有兰花界响当当的“名角”——蕙兰珍稀新品种,它名字叫《章熙义仙》,是2003年在湖北随州洪山发现。

  这个品种,花草都非常奇特,草上有水晶一样的线条,花又是罕见的荷型水仙,所以该品种又被称作“蕙兰双艺”,特别珍贵。目前,这样的稀有品种,在市场上光是大苗,成交价就可以达到10万元。

  除此之外,今年花展上“荷瓣”系列的兰花名品最多,“翠盖荷”,花个头特别小,放在桌上很雅致;“大富贵”作为传统名品,开花很大气;“绿洲荷”,花特别大,花色微黄,很是稀少。

  此外,这次展出的兰花,有不少出自市民之手,这些兰花都集中在两宜轩展区。如果看完兰花展,你想带一盆兰花回家,到时还可以去兰花展售区淘淘宝。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当然,您要是穿了中国传统服饰,也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除了郭庄外,本周日至下周一在千岛湖镇秀水街也有一场“两江一湖”五县市第八届兰花展。

  “两江一湖”兰花展从2006年开始举办,由淳安、建德、富阳、桐庐等县市轮流主办,已名扬省内外。本次兰展将展出精品兰花600盆,其中参评300盆、参展300盆。现场参观的朋友还可以通过微信互动,赢得兰花、千岛湖门票等。据了解,淳安野生兰花资源丰富,养兰历史久远,有春兰、蕙兰、春剑、夏瓣兰、寒兰等品种,涌现出九龙梅、千岛水仙、云山梅、云海梅、金山梅等诸多精品兰花。本次兰花展上,诸多珍稀兰花品种将纷纷亮相。

标签:兰花 杭州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