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嘉兴各大景区精心“打磨”元宵主题 以欢度元宵佳节

2017-02-09 10:25: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钟晓燕

  元宵节赏灯既是传统民俗也是当之无愧的“月光经济”。聪明的商家早就做好文章,把这个周末的元宵节和紧接着的西方情人节“打通”。因此今年元宵节的关键词是“浪漫”。记者从全市各主要景区了解到,嘉兴各大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市民和广大游客欢度元宵佳节。

  如果要论典雅,在嘉兴,元宵赏灯的“进阶式”首推国家非遗海宁硖石灯彩。今年,嘉兴市民有眼福。浙江省民间文艺“映山红奖”灯彩大赛在海宁江南灯彩艺术街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62名艺人的262种灯彩参展。展览在海宁市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灯彩馆开放参观,持续到2月14日,亮灯时间在晚上的6时30分。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参赛的精品灯彩无论是工艺还是造型主题都呈现出极强的地方特色。其中,来自仙居的针刺无骨花灯让他印象最为深刻。“配色大胆艳丽而不俗气,针刺工艺也十分古老,非常值得一看。”元宵节当天下午1时左右,这里还有一台文艺演出。

  如果要讲浪漫,乌镇的水灯会则营造了古镇夜景的经典。水灯会同样展出到2月14日。除了河道与街道中绵延不绝的水灯和各色宫灯,配合农历鸡年主题,乌镇龙形田展出的巨型“金鸡报晓”水灯群堪称壮观。

  如果要古今同赏,梅花洲的花灯则演绎了赏灯的古今之变。江南民俗一条街上的灯彩馆展现了传统花灯的玲珑雅致。而户外的迎春灯会则是将四川自贡花灯的传统工艺与LED灯光秀相结合,呈现以中国年、江南年为主题的灯光秀。春节黄金周,这里已接待了数十万计的游客。迎春灯会持续到2月16日。

  同样是古镇,市区的月河景区仍在张灯结彩过大年的节奏里,满街红灯笼将陪伴市民共度元宵。在古镇西塘,无论是烟雨长廊还是转角的檐下,在夜色中摇曳的灯笼仍在继续守候浪漫旅人。

  如果要玩花样,在海宁盐官省级旅游度假区,元宵庆典白天开始陆续上演。游人白天可以观赏到“乾隆巡街闹元宵”古装巡游,参与赏花灯、猜灯谜游戏。景区内的海宁皮影戏馆也定时有皮影戏表演。元宵也是大潮汛。元宵当天的日潮时间在13:40,夜潮的时间是01:40。

  如果求温暖,云澜湾温泉小镇景区推出了“金鸡闹元宵月映云澜湾”主题节庆活动。在莲塘秋、上膳房餐厅就餐的游客可获得一份汤圆。另外,云澜古镇还有免费汤圆派送。在云澜古镇、樱花风情街上遍布着彩灯和灯谜。游客可通过景区的微信服务号参与活动赢得奖品。

  与之毗邻的碧云花园景区推出了赏花以及DIY汤圆的元宵情人节活动。正值赏梅时节。市民在景区游玩时也可赏一赏“俏也不争春”的梅之风骨,期盼春日早来。

标签:元宵 景区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