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体检数据显示:温州男性易得脂肪肝 女性乳房问题多

2017-02-08 08:04:1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汪青青 记者何群芳

  温州男人最容易长脂肪肝,出现血脂异常和甲状腺相关疾病;而温州女人高发疾病前三名则为乳腺纤维腺病、甲状腺相关疾病和血脂异常。昨天,温医大附二院发布温州人10大疾病榜单。榜单显示,甲状腺疾病、血脂异常和脂肪肝位居高发疾病前三名。医生称,这与长期的高脂、高热量饮食,体力活动少,工作学习压力大等因素有关。

  温州人甲状腺疾病多发,女性高于男性

  温医大附二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该院体检中心共为36571名市民进行体检。在这些市民中,有14138人被发现甲状腺相关疾病,检出率为38.7%。其中女性较男性多发,女性检出率为45.3%,高于男性的33.2%,因为女性更易发生情绪波动进而使内分泌出现明显变化,而女性雌激素与甲状腺关系密切。

  该院颈部外科副主任医师张银龙说,如果出现以下症状,甲状腺很可能已经出现问题,包括筋疲力尽、情绪低落、感到紧张焦虑、食欲和味觉改变、大脑感觉模糊等。预防上,有很多因素是可控的,比如保持愉快的心情、均衡的饮食和健康的作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远离头颈部辐射等。另外,定期体检也非常重要,可以早发现早治疗。

  10个温州男人

  有4个可能患有脂肪肝

  近年来,脂肪肝一直是男性十分高发的一大疾病。去年在该院体检的20126名男性市民中,脂肪肝检出率高达44.91%,这表明每10名男性中就有4人很可能患有脂肪肝。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蔡振寨说,脂肪肝是吃出来的富贵病,同时男性较女性高发。温州男性社交活动较为频繁,常有饭局应酬,这样更容易吃出脂肪肝。不良生活习惯和酒精摄入则是脂肪性肝病的罪魁祸首,脂肪性肝病已成为上班族健康的新危机。建议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控制饮酒,多运动。肝功能受损患者更应该加强日常体检。

  10个温州女人

  6个有乳腺纤维腺病

  温州女性乳腺纤维腺病检出率高达65.9%。去年该院16445例女性体检结果中,有10832人检出有乳腺纤维腺病,位列温州女性高发疾病首位。

  该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郑敏说,乳腺病主要原因是内分泌紊乱,乳腺不畅、乳腺血脉淤滞而生病。建议广大温州女性要保持好心情;避免过度肥胖;避免不良生活习惯;定期检查,不能过分依赖自检。对于已经结婚的女性来说,每年适合做一次乳腺体检,而对于乳腺疾病的高发人群或乳腺疾病康复期人群来说,更应当缩短乳腺癌的筛查时间。

标签:体检 女性 温州 男性 脂肪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