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冷空气要来搞事情 元宵节可能有点冷

2017-02-08 08:01:1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记者丁海琴

  立春已过,这个冬天依然要以“暖男”姿态迎接“春姑娘”吗?

  不!不!不!冷空气要来搞事情了。

  就在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鸡年第一个寒潮预警: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

  气象部门预计,从今天下午开始,温州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过程,局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气温将跌破0℃。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下午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温州,我市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6℃。

  今天夜里局部山区更会有雨夹雪或雪。10日~14日早晨,全市各地气温都会比较低。其中,11日、12日市区和沿海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在2~4℃,有霜。而西部山区的小伙伴们将集体“嘎嘎抖”,气温可能跌至0~2℃,有薄冰。山区的气温更有可能跌破0℃,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除了降温和雨雪,还有大风。根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天傍晚到9日我市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分别有5~7级和7~9级偏北大风,今天到11日我市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

  对于这次降温,有气象专家说,虽然自入冬以来我国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明显,但此次冷空气的威力不可小觑,尤其是江南、华南一带由于前期气温较高,大家需特别警惕气温突降。在此提醒,未来几天,“冷”可能是主旋律。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说完降温情况,让我们回头看看昨天温州的天气。温州气象网显示,截至昨晚7时30分,当日全市最高气温在瓯海,为16.6℃,最低气温在泰顺,为2.5℃。昨天的气温相比春节假期中的20℃左右,其实已经低了一些。在市区,阳光淡淡的,走在路上时能感觉到隐隐的寒意。而根据资料显示,在1951年至2017年这些年的2月7日中,温州气温最高的2月7日在2007年,达到24.6℃。气温最低的在1971年,降至-2.1℃。

标签:气温 温州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