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元宵节去哪 周五去新塍赴场元宵民俗文化盛宴!

2017-02-07 10:30:13 来源: 南湖晚报 作者:曹起铭 通讯员 马国海

  俗话说“正月十五大似年”。这个元宵节,想好去哪里度过了吗?出门旅游时间不够,宅在家里又太闷,到新塍古镇体验一把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昨日从秀洲区新塍镇获悉,第十九届新塍元宵民俗文化节暨鳌山灯会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新塍的元宵活动很精彩,期待你的光临。

  活动时间初定于元宵节的前一天(2月10日),活动地点包括佳源广场、万隆广场、小蓬莱广场、新塍水乡影视基地以及虹桥南路沿线。今年的元宵活动有哪些?当天上午10点,“走进新塍闹元宵”汤圆制作活动、新塍美食展和“匠心传承”传统手工艺展示3项活动将在小蓬莱广场和万隆广场同步启动。同时,“民星闹元宵”文艺演出将在新塍镇水乡影视基地举办。

  吃过午饭就该逛一逛,今年排定的“一路走一路看”民俗活动动态展正好符合你的需求。来自秀洲区各地的民俗活动将沿新塍镇虹桥南路铺开,让你在动态展示中感受民俗的魅力。紧接着,彤杰、杨军实力加盟的第十九届新塍元宵民俗文化节文艺汇演将会拉开帷幕,当天下午的佳源广场必将星光璀璨。元宵活动不仅充满现代感,传统元素也俯拾即是,当天下午的第十九届新塍元宵民俗文化节元宵灯谜会和新塍元宵祈福街将让你“穿越”回古代。此外,新塍摄影、书画作品展也将如期举行,这场新塍人自己的摄影、书画作品展一定能让你感受到古镇的人杰地灵。

标签:元宵节 民俗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