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杭州今年很可能有刚需房源不足、高端产品过剩情况

2017-02-07 10:49:57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俞琳

  春节长假杭州楼市仅成交6套

  2月开盘楼盘不足10个

  受春节假期的影响,杭州楼市经历了为期7天的“冰封”状态,如今逐渐解封,但依然抵挡不住传统淡季的“寒意”。

  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数据显示,1月份杭州楼市成交“惨淡”。在春节7天长假里,成交量仅为个位数;春节之后楼市开盘量并没有明显提升,2月以来开盘楼盘不足10个。

  春节长假杭州仅成交6套商品房

  透明售房研究院数据显示,春节长假(1月27日-2月2日)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富阳)新房共成交6套,其中主城区3套,余杭区2套,富阳1套。

  在整个春节假期,杭州楼市共有4天出现零成交,3天有成交,其中假期第一天和第五天各成交1套,最后一天成交最多,为4套。(注:萧山楼市因春节假期停盘,数据无法统计。)

  对比去年春节的数据(成交35套),今年春节签约量缩水较大,同比下降83%。春节成交“惨不忍睹”,导致今年1月杭州楼市数据有些“难堪”:1月市区新房仅成交8502套,同比去年1月的11087套,下降30%。其中主城区共成交2978套,是近三年同期成交的最低值。

  2月楼市开盘量不足10个

  成交量不尽如人意,开发商也相继放缓了推盘节奏。进入2月,杭州楼市整体开盘量不到10个楼盘。

  先前不少人期待的文晖楼盘朗诗·熙华府也没有在2月开盘,其工作人员表示项目或将在3月底首开。

  不过,不少改善型楼盘已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位于桥西的金地·大运河府已经领出了住宅预售证,该预售证包含1号、7号、8号、9号楼四幢楼,共100多套房子,这也意味着该楼盘离推盘上市不远了。

  记者还了解到,阳光城·文澜府将于本月加推新房源,但目前价格未定,前期房源成交均价约为33000多元/平方米。

  与阳光城·文澜府同一板块的大家绿城·金麟府,也有望在本月加推,其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开盘时间待定,需根据领出预售证时间而定,此次加推将推出1号、4号、5号楼的房源,户型面积约在140平方米左右。

  部分刚需楼盘也可能在本月加推新房源,比如宋都·东郡之星或将加推3号楼。

  2月份相对来说是处于农历新年后的过渡期,杭州楼市的成交量和开盘量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回暖。

标签:房源 过剩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