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绍兴有着三处赏梅绝佳地 立春刚过 梅花朵朵探春急

会稽山景区、沈园和东村梅花竞相开放,惹得游客春心动
2017-02-07 09:45:50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周能兵

  天日渐暖,春意渐回,梅花争放。立春刚过,绍兴几处梅林便静静开放,成为绍兴最早报春的地方。

  这两天,会稽山景区内梅花绽放笑意。大禹陵神道边,白梅红梅竞相开放,红艳艳的梅花掩在一片淡淡的白梅之中,惹人喜爱,人们争相在此拍摄。在恐龙园内,成片的梅树也开出了淡淡的春意,约有三成梅花绽放了,半亩花田里的梅花似乎开得更欢些。

  大禹陵景区窆石处,有一株老梅,开得鲜艳欲滴,在古亭下,这一树红梅更显得精神美艳,许多游客纷纷在此拍下古老的窆石与红梅花的合影。

  会稽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景区约有800余株梅树,现在纷纷开始报春,使得景区在草芽未青之时,也显得生机盎然。古老的会稽山水与大禹陵古亭、梅花相映,意境格外优美。大禹陵是古城区内目前最大的梅花林,梅花最多,是赏梅的好地方。

  沈园梅花清秀脱俗,目前是最盛之时。沈园内的200多株腊梅,疏影横斜,暗香浮动,显得格外雅致。昨天,到沈园赏梅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人们与梅花合影,记录下沈园梅花的雅致和美艳。

  空谷山中梅奇绝,一朵一朵争报春。柯桥区王坛镇东村梅花在山野幽谷,更有一番风味。这两天,东村的山坡上,点点白色点缀枝头,一片片,满坡尽是梅花吐芳。尽管这里的梅花才开了两成,但已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许多游客从杭州、嘉兴等地赶来,一睹山野乡村梅花风采。东村梅花与清澈的溪水相映成趣,在老树下、长廊边、田野里显得格外有韵味。村民们说,再过几天,若天气晴暖,东村梅花便成了香雪梅海。

  梅花朵朵探春急,树树红花闹春欢。会稽山景区、沈园和东村的梅花惹得游客春心大动,梅花信期已至,市民也不妨趁早出门探梅赏花。

标签:赏梅 绍兴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