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开化县已成功列入2016年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县

2017-02-06 11:15:18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刘志科 余能旭

  “你这水车材料的创新,可以试试申报外观专利和实用专利。”2月2日,开化县经信局科技管理科办公室内,工作人员陈东花正在向专利申请人详细解释专利申报的流程。像这样的咨询,陈东花每周都会碰到。

  近年来,开化淘汰了一批高污染高能耗的企业,同时着力推动企业的高科技转型,开化县经信局更是加大力度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夯实知识产权基础,还设立了科技特派员与企业密切联系,引导企业申报专利。

  经过努力,近日省知识产权局发布批复,开化县成功列入2016年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县。

  2016年,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发明的果葡糖浆制备技术,显著降低了生产线能耗和生产成本,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价格竞争优势凸显,但华康药业完全没有意识到能申请专利。经信局的科技特派员得知后,主动上门宣传专利申请的好处,经过经信局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华康药业的《集成反应分离制备果葡糖浆的区域选择性控制方法及装置》荣获首届浙江省专利优秀奖,成为全省20项优秀发明专利之一,让华康药业跻身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0%降到10%。

  为创建知识产权示范县,开化实现了近三年的专利申请量连续增长,2016年全年专利申请量达516件,专利授权量313件,同比增长54.2%,吸纳技术交易额已达到6891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215%。

标签:知识产权 创建县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