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黄岩将建台州首座“中式复古风”寄宿制民办学校

2017-01-25 09:07:13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王媛媛

  昨天,记者从黄岩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将新建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这所学校将采用民国风建筑,打造首座“中式复古风”的学校。

  据了解,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由北京师范大学与黄岩区人民政府、黄岩区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合作举办的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位于黄岩区高铁新区王林洋岛,依山面水,交通便利。

  校园占地180亩,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设计规模120班,总投资10.1亿元。学校以“民国风范,弘毅拓新,北师底蕴,厚德博学”为主题进行景观设计,总体布局为“一核两轴四区”。整个工程将于2019年6月30日完成“交钥匙”工程。

  “依托北师大及其平台合作学校,学校可充分利用其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资源和管理模式,打造质量一流的区域品牌学校。”黄岩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章建国说,学校秉承“为每一个孩子创造美好未来”的教育理念,着力构建书院式三阶课程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广博学识,家国情怀,知行合一,达己达人”的卓越学生。

  学校将设置幼儿园、小学、初中,在实现教学区域相对独立的同时,生活区、图书阅览区、室外拓展、趣味体验等公共教学体验区对多个年级段开放共享。

  现经各方同意,该校于2017年秋季起将借北师大台州附属高级中学校园提前开班,面向全台州(主要是黄岩区)招收4个班,180名小学毕业生。

  据了解,招生采用学生及家长自荐、毕业学校推荐和面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感兴趣的学生及家长,可以在2月15日至3月31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内,登录北师大台州附属高级中学网站进行报名。

标签:复古风 学校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