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春节将至 海宁计生宣传服务队舞蹈跳上央视“春晚”

2017-01-25 08:14:05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瞿 雯

  春节将至,市民对今年的央视“春晚”节目充满了期待。记者昨天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在今年央视的“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来自海宁市计生宣传服务队的“好日子”舞蹈团队,将为全国的观众带来由他们精心编排的舞蹈作品——《玉米村的姑娘》。

  “节目录制的几天,确实挺辛苦。但当我们表演结束,全场人员都对我们这个充满浓郁江南乡村风情的节目由衷叫好时,真的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谈到“好日子”舞蹈队到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舞蹈队队长赵林燕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今年56岁的赵林燕是海宁市丁桥村村民,在村里担任计生服务宣传员和“人口文化进家园”宣教服务点负责人。

  作为海宁的计生宣传服务队,“好日子”舞蹈队目前共有队员17人,平均年龄40岁。舞蹈队经常深入社区、乡间,围绕婚庆把计生内容编排成节目,在居民、村民的婚礼上,通过小品、快板、歌舞等形式宣传计生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

  据了解,精品舞蹈《玉米村的姑娘》将在1月28日(大年初一)晚在CCTV老年福频道首播,节目1月29日(大年初二)至2月11日(正月十五)重播。浙江卫视也将对此节目进行转播。

标签:宣传 服务 舞蹈 计生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