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高速车流量上升 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发布交通安全预警

2017-01-25 08:14:22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杨晓马

  今年的春运从1月13日起至今已有十余天,嘉兴高速公路车流量上升较为明显。近日,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发布了嘉兴高速公路2017年春节假日免费通行期间交通安全预警,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介绍,今年春运至今,嘉兴高速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平均升幅达20%以上,其中1月20日当天车流量达最高峰,总车流量22.4万辆次,为近三年来最高。分路段来看,春节前G60沪昆线大云卡点、S12申嘉湖线姚庄卡点增幅较大,均超过20%。G15全塘卡点略有增加、G15W乍嘉苏王江泾卡点基本保持平稳。

  截至1月23日7时数据,嘉兴高速公路范围内共发生接报警事故691起,造成22人受伤。仅1月18日当天发生110余起,是平时事故量的3倍。

  春运事故形态以同向刮擦、尾随碰撞为主;事故原因主要是大流量导致车流密度大,堵车频发导致车距不足。从路段来看,G15W常台高速(原乍嘉苏高速)事故最多,尤其是K100-124南湖至王江泾段更是事故多发路段。

  交通安全预警预判,从近两年车流量变化趋势来看,流量最低点预计出现在1月27日(除夕)。预计返程高峰在节后1月29日至2月2日(年初二至初六),且车流量很可能会高于节前(前两年节后增幅在10%左右)。返程高峰的时间段一般为9时至21时,这12个小时内车流量通常持续高位运行。以去年乍嘉苏高速王江泾卡点为例,该时段内每小时单向过境车辆在2000辆次以上。几条主要通道流量预测如下:

  G60沪昆线节前流量增幅较大,预计节后返程高峰在1月29日至2月2日(年初二至初六),车流量较节前略有增加,但总体平稳(前两年增加约1万辆,增幅在10%以上)。

  G15W常台高速节前车流量基本平稳,预计节后返程高峰在1月29日至2月2日(年初二至初六),车流量与节前基本持平,但大流量持续时间会比较长(前两年到春运后期流量才有所下降)。

  S12申嘉湖线节前流量增幅较大,预计节后返程高峰在1月29日至2月2日(年初二至初六),车流量较节前会有较大幅度增加(前两年增加1万辆左右,增幅在60%以上,保畅压力较大)。另外,从2016年乌镇、西塘进出口车流量情况分析,预计今年春节后,乌镇、西塘景区沿线的车流量将从1月29日(年初二)至2月2日(年初六)达到峰值。节后自驾转场出游、探亲出行将使该路段车流量大幅增加,可能要超过去年同期。

  据嘉兴市气象台1月20日11时预测,本周后半周天气以晴为主,气温逐步回升,有利于交通出行。从25日起最低气温回到零摄氏度以上,最高气温13摄氏度,昼夜温差较大,辖区很容易出现起雾现象,需引起重视。

  安全预警也提醒广大司机,晴好天气便于走亲访友和自驾出行,但要提前查询出行路线,一旦发现高速公路拥堵请及时绕行,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加塞,不要有随意停车、急刹、紧急变道等行为,以免后方车辆避让不及发生事故,一定要注意安全行车、文明行车。

  此外,自春运以来高速交警共查获大客车超员行为9起,酒驾、醉驾各1起,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不要乘坐超员车,更不要因亲朋相聚、节日宴请而酒后驾车。

标签:高速 流量 车流 车流量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