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从严治党基层落地生根 西塘“口袋书”规范党员言行

2017-01-23 08:12:26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许 琴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嘉善县西塘镇纪委日前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党规党纪漫画口袋书》。

  该口袋书采用漫画图解党纪党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归纳为100个“严禁”,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对党员干部的行为进行了解读,旨在通过漫画这种通俗易懂、轻松幽默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方便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学习。

  “你看,党员严禁参加迷信活动,我们作为党员,坚决不能参加此类活动,不然就是违纪。”西塘镇东汇村党员沈根林在田间干农活休息的时候,拿出口袋书与其他党员讨论交流。

  东汇村党总支书记陈永根表示,太厚的书农村党员没时间去看,这本口袋书携带方便,里面有纪律规定,还有图画解读,十分容易懂。农村里,文化程度低的党员相对较多,这样的学习效果很好,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

  “西塘镇制作口袋书的目的就是使党员能利用空余时间随时学习,并能明确认识到哪些是不能触碰的红线,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使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西塘镇党委书记王永根说。

标签:党员 口袋 口袋书 西塘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