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吴兴区八里店镇:保姆式服务助项目建设“加速跑”

2017-01-22 14:57:39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 萍

  “政府时时刻刻把企业的难题放在心里,有了他们的保驾护航,我们更有信心投资了。”对于吴兴区八里店镇项目服务办的“保姆式服务”,日前,投资约1.5亿元的一家汽车4S店总经理赵婉珍竖起了大拇指对记者说。整个项目从达成合作协议到竣工只用了1年不到的时间,预计今年3月正式开业,迅捷的速度背后是政府部门的高效悉心服务。

  这是八里店镇加快推进东部新城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项目服务办的工作人员对引进的项目从前期准备到竣工进行“全程包保”。“我们的职责就是深入了解企业运行的基本情况,掌握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措施,帮助企业进行资料完善,证件手续办理及水电等设施布置,共同和企业想办法,寻求解决途径。 ”项目服务办主任徐芳说。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中通(浙北)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分拨中心,在前期方案审查过程中发现不符合工业用地容积率标准,为平衡企业生产需要,项目服务办工作人员与有关部门进行反复的对接沟通,进行帮办服务,协助企业顺利解决问题。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企业项目规划设计到动工建设,再到办理各项手续,项目服务办的工作人员都不遗余力,为项目顺利落户提供了诸多便利。

  与此同时,该镇项目服务办还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汇金商业中心所在地过去属于闲置土地,一直没能得到充分利用,造成资源浪费。为改变这种状况,项目服务办结合周边社区多、居民多的特点,提出助推新项目和盘活闲置资产相结合的思路,将休眠的资源重新“唤醒”,变“废”为宝。 2016年,经过几轮方案协商后,汇金商业中心项目成功落地,项目办协助项目方与相关部门沟通办理了股权收购、工商变更和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具体事宜,加快了闲置土地的开发利用,有计划地将闲置土地“盘活”成集餐饮、娱乐、超市于一体的综合商业中心,成功让“休眠资产”重新焕发了生机。

  据悉,目前该镇共有53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喜人,总投资约367亿元,邦尔骨科、万达广场已顺利开业;枫叶国际学校建筑单体已结顶,预计今年4月底竣工;富力城等一批重大重点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

标签:建设 服务 项目 企业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