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本月连着两起报假警“坑”惨了回家客
“诈弹玩笑”开不得

2017-01-22 07:45:35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应伟健 章益清

  春运大幕拉开不久,我市就连着发生了两起报假警耽误他人回家的案件———“藏毒”“炸弹”。当然,谎报警情者都被处以行政拘留。

  1月17日上午10时16分,奉化岳林派出所接到报警:在东站公交车站,有一名乘客称自己携带“炸弹”,要求警方赶紧进行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并且疏散车站群众。在报警司机的指认下,民警很快控制了自称携带有“炸弹”的周某。但经过检查,民警并未发现所谓的“炸弹”。

  据警方初步调查,今年52岁的周某是奉化西坞街道人,当日从台州回奉过年,在上公交时因携带大包的行李被司机询问。周某一时兴起,脱口而出是“炸弹”。公交司机立即警觉,要求周某开包检查。周某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不肯配合,于是两人起了争执,随后司机报警。最终,周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治安拘留3天。

  1月7日下午,宁波机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乘客携带毒品上了飞机。为确保航班安全,所有乘客下机接受二次安检,同时被举报人接受公安全面检查,最终导致该航班延误2小时38分。而这起假警的原因,就是报警人章某因感情纠纷与女友不欢而散,为报复她故意报假警。最终章某被行政拘留10天。

  “这类‘诈弹玩笑’开不得,轻则耽误他人回家,重则造成重大恐慌。”民警说,这种行为将会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严肃处理。

标签:诈弹 玩笑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