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小山村上演“大联欢”

2017-01-22 07:41:57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徐能 张立

  图为老人们一边吃着志愿者送上的汤圆,一边欣赏喜庆的“村晚”。

  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活泼可爱的兔子舞,婉转灵动的旗袍秀……昨日下午,海曙区集士港镇四明山下的深溪村新落成的文化礼堂内人声鼎沸,一台迎新春敬老大联欢热闹开演,吸引了村里近500位老人。老人们一边吃着志愿者送上的汤圆,一边欣赏喜庆的“村晚”。

  这台“村晚”观众是深溪村的老人,节目包括歌曲、舞蹈、戏剧、走秀等,除了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外,还有来自鄞州越剧团、宁波市机关幼儿园、望春街道“春之有”艺术团、白峰街道戏曲联谊会、鄞州供电局艺术团炫舞团等志愿者奉献的节目。

  “村晚”发起人包坚军是深溪村文化礼堂的承建方,他介绍,在建造文化礼堂过程中,深深感受到深溪村敬老为老的氛围,为此他主动“请缨”,联系了各地的文艺团队,借着文化礼堂开张举办一场热热闹闹的“村晚”。

  村民翁兆定为大家献唱了一曲自编的《歌颂共产党》,他发自肺腑地唱出了近年来农村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歌颂党的为民政策和欣欣向荣的新农村建设。

  和许多山村一样,深溪村如今正逐渐“空心化”,留在村里的多为老人。“这台晚会热闹又精彩。”今年77岁的吴民章告诉记者,以前村里没有文化礼堂,举办的文艺活动规模小,还是露天观看。现在好了,有了气派的文化礼堂,寂寞的生活多了很多乐趣。

标签:山村 联欢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