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中国巨石年度颁奖盛典举行 看颁奖礼背后的人才榜样

2017-01-21 11:35:20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记 者 骆颖叶 实习生 沈哲韬 通讯员 魏 平

  他突破自我,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全年参与多项重大创新、质量改进、增收节支降耗等项目,完成增收节支降耗150万元。他用激情点燃了智慧,为公司的创新降成本工作作出了贡献。

  他是一位非常给力的拉丝工,创造了开机率与线密度合格率一个又一个新高,他用双手托起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

  1月18日下午,中国巨石2016年度颁奖盛典举行。随着一段段颁奖词的娓娓道来,一年中,巨石的科技创新、生产、管理、销售等各方优秀人才一一受到表彰,800多人的巨石体育中心里座无虚席,不少受表彰员工的家属也受邀参加了典礼。

  活动当天,巨石体育中心里搭起了大舞台,灯光、舞美、音响都是专业水准。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幕,一年工作打拼结出的累累硕果被捧到了人们面前。

  作为本次颁奖礼上含金量最高的奖项——技术创新突出贡献大奖,获得了全场的瞩目。六年磨一剑,“E7—A高模高强玻璃纤维的研究与工业化生产”项目斩获该奖实至名归。该项目组长邢文忠告诉记者,6年来,他们一直在研究模量更高、强度更强的玻璃配方,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之后,他们终于研发成功。对比上一代产品,新产品模量上升10%、强度增强30%。该材料被制作成风力叶片时,单片叶片的长度是原来的两倍,发电效率更高,对风力的要求更小。目前,该产品已完全量产,客户评价非常好。

  “这个项目能得到客户、公司的肯定,我们这6年来的付出就没有白费,未来,我们仍将潜心科研,研究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邢文忠说。

  同样获得技术创新突出贡献大奖的,还有“高熔化率窑炉设计”。另外,E7—380高强高模风力叶片用纱、180产品的免定型技术开发获技术创新奖。

  研发是产业链的开端,销售则是产业链的终端。此次颁奖典礼还为销售员设置了金、银、铜牌奖项,分设1、2、3人。纪汕平从去年的“银牌销售员”晋升为今年的“金牌销售员”,纪汕平介绍,去年,他的销售额近5亿元,同比增长16%,超过既定目标31%。“这是依靠大家团结协助的成绩,在巨石,我每天都能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特别是这次的颁奖典礼,将大家都聚到了一起,更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新的一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从舞台上下来,纪汕平的兴奋溢于言表。

  据悉,本次颁奖典礼上,共产生最佳工厂、最佳销售部门、最佳中层干部、最佳班组长、三十佳明星员工等17个奖项,5个项目、5个部门(工厂、单位)和700余人次受到表彰,奖金总额超过1000万元。

  据悉,这已经是巨石第九年举办年度颁奖典礼。“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倾力打造颁奖典礼,该典礼已经成长为具有巨石特色的品牌,更成为激励员工不断进取的动力。”中国巨石党群工作部主任朱惠顺表示。

  记者随笔:23年前,巨石只是一家自有资金不足20万元、年产量不足200吨的作坊型小厂,而如今,巨石总资产超240亿元、年产能超140万吨,成为全球玻纤行业巨头。巨石何以“逆袭”?这个问题似乎太大,不好回答,但是看看这场颁奖典礼,似乎又能找到些答案:去除急功近利,潜心科研;摒弃个人英雄主义,把自我融入团体。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的巨石人,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那么一家小作坊成长为业内巨头,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标签:颁奖 巨石 一年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