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新城路上一摊积水一直在冒泡 多方查看原因未明

2017-01-19 14:54:42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赵爽子 魏一晓

  昨天下午,路过市区新城发展大厦楼下南往北方向斑马线的市民,都不约而同地将目光停留在一摊积水上。这摊积水上不断冒出大小不等的气泡,并持续数小时。

  冒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先后来现场查看,但直至昨晚积水退去,冒泡现象消失,原因仍未明朗。

  【13:40】

  市民发现冒泡现象

  市民打来电话称市区新城发展大厦楼下斑马线旁一处地面上不断往外冒气泡。

  记者随即赶到冒泡区域,发现一大摊积水上不断往上冒出大小不等的气泡。市民陈先生路过该处,他以为是天然气泄漏,蹲下来用手摸了摸气泡,又放在鼻下闻了闻。而周边围着的市民也纷纷猜测起原因。

  【14:00多】

  市政人员确认下方有窨井

  记者观察了十多分钟,发现冒泡现象未消失,于是联系市市政工程建设开发公司,该公司经理傅静刚称,他将立即派相关的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

  5分钟后,市政技术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后他表示该区域下方确实存在一口窨井,他怀疑是窨井下方有热的污水排入,导致里面空气遇热涨起来而出现冒泡现象。

  随后,他联系了温州排水公司鹿城分公司,通知排水人员来现场进一步排查。

  【16:00】

  排水技术人员等到场查看

  温州排水公司鹿城分公司技术人员以及负责市区府东路道路整治的施工单位施工人员陆续来到现场。此时积水区域冒泡的现象较早先有些减弱,但仍明显可见。

  施工人员与排水公司技术人员都拿出了设备,查看冒水区域的工程图,施工人员再次确认这处为一口窨井,但窨井表面已被新铺的沥青覆盖,但留有一个四方形砖块标记。同时,记者也发现往上冒的气泡似形成了一个圆形区域,并且标记处气泡特别密集。而排水公司技术人员表示,可以排除底下是天然气管道的可能性,但是下面是污水管道还是自来水管道,无法定论。

  【16:30】

  施工方称,自来水管道渗漏

  虽然排除了底下是天然气管道的可能,但因为无法立即开展铲除沥青的工作,考虑到安全问题,排水公司技术人员与施工人员商量先取来水马将现场进行围栏。

  施工人员随即去运水马,10分钟后,一组施工人员到达现场,从车上搬下4个水马。其间,一名施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对方现场情况。不久,该施工人员表示已与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确认,该窨井下面为自来水管道,冒泡现象可能是管道渗漏所致,但需进一步排查确认。

  【18:00】

  “听音”检测,底下无自来水管道

  得知是自来水管道渗漏问题,记者便联系温州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说明情况后,自来水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立即联系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排查。

  晚上6点多,自来水分公司三名工作人员先后到达现场,但这时候现场的冒泡现象已消失,积水也退了,负责检漏的工作人员表示冒泡区域下方未布置自来水管线,并且他也现场进行了“听音”检测,没有听到漏水。同时,他还对物华天宝四周的自来水管道都进行了一番检测,也未发现漏水的情况。

  那这一区域为何会出现冒泡现象呢?自来水分公司巡查大队林副大队长称,唯一的办法就是挖开沥青,对该处的窨井一探究竟了。同时,他也表示已将情况与市政方面进行了沟通。

  晚上6点半许,起先来过现场的施工人员联系记者,表示次日上午会对该区域的沥青进行处理,做进一步的勘查。

 

标签:积水 原因未明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