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草莓种植户突患重病,10个大棚梳头的草莓愁煞人

2017-01-19 14:16:27 来源: 舟山日报 作者:陈妤
  众人架起“爱心桥”助力老人卖草莓
  这几天,岱山县阳光敬老义工队的队长王婉贞,发动义工队全体成员,忙着帮一户草莓种植户卖草莓。“草莓卖出去了,这户人家就能过个舒心年。”王婉贞说。
  “王大姐,我们村有个种草莓的高信尧得了重病,目前在上海治疗。”1月15日下午,王婉贞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是岱西镇林家村村支书林海平打来的,他说,高信尧种的大棚草莓熟透了,但是却面临销售难问题。
  今年58岁的高信尧,是林家村的草莓种植户。 20多天前,一直患有小中风的高信尧,突然病情发作无法动弹。家人将他送到舟山医院,几天后,医生建议送往上海的医院作进一步诊疗。
  “爸爸做了一辈子农民,家里的收入就靠这10个草莓大棚。”高信尧的女儿高兰说,父亲去上海治疗后,母亲也跟着去照顾,草莓大棚缺人打理。正逢上市季节,熟透的草莓遭遇了销售难,这愁坏了一家人。
  在上海,高信尧被确诊是颈动脉狭窄,随后动了手术。“颈动脉里安装了支架,再加上手术和治疗费用,一下子花了10多万元。”高兰说,部分钱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的,父亲还指望卖了草莓来还债。
  “快过年了,不要太担心,让你父亲好好养病。”王婉贞当场承诺:我们来想办法,一起帮忙卖草莓,不会让草莓烂在地里的。
  当天,王婉贞发动义工队的成员购买草莓,得到了不少人的回应。王婉贞的女儿将拍来的照片,发送到了微信朋友圈,也受到了众人的关注。岱山实验学校一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张萌主动联系王婉贞女儿,称班级里有小朋友的家长愿意去高信尧的大棚里采摘草莓。
  1月16日下午,义工队的10来名义工,和张萌带领的孩子及家长,一起赶到高信尧的大棚。一下午时间,众人采摘购买了近2000元的草莓。
  “草莓是一茬茬成熟的,摘了一批后很快就能摘下一批。 ”高兰说,17日中午,父亲从上海出院回到了家中,目前在家里休养,他最惦记的就是接下来草莓的销路。
  “高信尧家的草莓,我们会全力帮忙销售。”王婉贞说,义工队的队员虞忠完得知消息后,联系她表示愿意购买30箱。岱山长涂的一名渔民也打来电话,要订购30箱草莓。此外,义工队也打算再购买40箱。如果有当地的爱心单位和人士愿意购买,也可以跟她联系。
标签:草莓 重病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