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我们的村晚”明天开演 舟山渔民号子队受邀参加

2017-01-19 14:20:28 来源: 舟山日报 作者:汪超群
  【摘要】 “我们的村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所挑选的均为各市最有特色的优秀节目。2O17浙江省“我们的村晚”将于明天开演,“舟山风”渔民号子队受邀参加。

  2O17浙江省“我们的村晚”将于明天开演,“舟山风”渔民号子队受邀参加。

  “我们的村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在浙江卫视播出,所挑选的均为各市最有特色的优秀节目。舟山渔民号子是舟山渔民、船工世代相传的海洋民间口头音乐,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深厚海洋历史文化底蕴。

  队长洪国壮告诉记者,此次,“舟山风”渔民号子队的8名成员,将与“星光大道”周冠军吴禾湛合作,共同表演舟山渔民号子《起篷号子》。“这个节目我们曾在2015年央视《星光大道》表演过,后来又重新编排,加入了橹,服装和人员也有所调整。”洪国壮说,届时,团队会通过号子吼唱、摇摆等形式,将原生态舟山渔民号子与现代摇滚完美融合,向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展现舟山独特的海洋文化魅力。

  “舟山风”渔民号子队成立于2007年,拥有队员40余人,上央视演出达10余次。去年5月,团队赴韩参加第十五届国际中老年艺术交流节演出,捧回国际金奖;同年7月,赴香港参加中华文艺邀请赛,再次捧回两个金奖。今年,泰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均向该团队发出了演出邀请。

  资料图:“舟山风”渔民号子队香港抱回两个金奖

 

标签:渔民号子 村晚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