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碧湖中溪:“招投标”护出一河清泓 大家都住得舒心

2017-01-19 13:53:25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沈隽

  在莲都区碧湖镇中溪村大坑底自然村村口,记者看到,沿村而过的中溪河水清澈、河岸干净,偶而能看到几条溪鱼在水草间穿游嬉戏。如今一说到这条从家门口穿流而过的中溪,大坑底村的村民们总是连连称赞:“现在这溪变干净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跟着变好,整个村子都变了样子。”

  公式、中溪三个自然村。现在每年的河道保洁都由中溪村通过公开“招投标”分河段进行。

  “‘招投标’就是看谁投标的金额低,就让谁来负责清理那段河段。今年我用13000元投到了中溪新村、老村的标,也就是负责中溪中段的保洁清运。”在中溪村口廊桥边的公路旁,负责河道中段的保洁员叶旭明完成了一天的河道清洁工作,正在打扫器具,“以前河里破衣服、生活垃圾都从上游村里漂下来,什么垃圾都有。现在河里、河两岸的垃圾比以前少得多,有时候半天就能做完。”今年63岁的叶旭明告诉记者,之前垃圾多的时候每天天一亮就出来打扫,垃圾多得能装20多桶,自己来不及干的时候还叫上儿子一起干。

  中溪河道共分为4个河段,进行分段保洁制。“我们和中标的村民都签订《保洁员清理垃圾协议》,明确各河段区域及清理要求,还进行评分,规定相应的奖惩。”中溪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河道保洁员虽然“投标”金额一年比一年低,但村民们的积极性还是很高,大多为村里的老年人,年纪最小的60多岁,最大的有80多岁。

  公式段的保洁清运。从2008年开始,朱炳根就一直在做村里及河道清洁工作,自从河道“招投标”实行以来,也是年年参加投标,他说:“村里的环境搞好了,大家都住得舒心,自己也想多出一份力。”

标签:招投标 河道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