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蜂场姜家园小区装上道闸 小区停车难问题好多了

2017-01-19 13:08:34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李颖 李莎依

  临近春节,越城区蜂场姜家园小区内比往日更热闹了,因为不和父母一块住的孩子们三天两头地来给爹妈送年货。如果换成去年,有车一族可要头疼了,因为很多时候都找不到停车位,不过今年的情况却大不一样。“去年我只能把车停在路上,还把别人的路给堵了,今年我特地选了一个不是双休日的下午过来,竟然发现有好多停车位。”市民张师傅感到不可思议。

  身处市中心、又毗邻鲁迅故里景区附近,蜂场姜家园小区一直是许多外来车辆青睐的停车场所,外来车辆停多了,导致小区居民的车辆难以停放,停车矛盾一直让燕甸园社区主任裘胜兰担心。

  “虽然小区内老年人多,但他们都有孩子,逢年过节、双休日或者平时晚上孩子们都会来老人的家里吃饭,好多老人都来和我反映孩子们没地方停车。”经过一番调查,裘胜兰发现主要的问题是小区内的外来车辆停放过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想了几个解决办法,也和居民进行了商量,最终商议在小区门口装上道闸,本小区内的居民一户可以办理一张蓝牙进出卡。”

  据悉,蜂场燕甸园小区目前只有93个停车位,但办理蓝牙的车辆有186辆,不过裘胜兰告诉记者,去年12月22日道闸安装工程全部完毕后,小区内停车很和谐,不但外来车辆停放的问题解决了,小区内的居民停车也规范了。“我们没有指定停车位,只是建议居民就近停车,以前车位难找,好多人都直接停在路边,导致小区内常常堵车,有时候会出现吵架、车被划花的情况,但现在这样的情况很少出现。”

  当然,装上道闸也不是杜绝一切外来车辆。裘胜兰想到春节期间,小区居民也有亲戚要来串门,为了方便这些亲戚停车,她特意制作了一批通行证。

  随着蓝牙卡的不断办理,预计车辆的数量还会增加。裘胜兰说,接下去社区会尽量多划出一些停车位。而在蜂场姜家园小区不远处的燕甸园小区,停车问题也是燕甸园社区一直关注的话题之一,由于小区物业划定的停车位少,许多居民经常把车停放在绿化带上,导致绿化破损严重。据悉,今年3月,燕甸园小区将统一进行绿改停工程,统一划定停车位,目前已经进入了图纸设计环节。

标签:小区 停车难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