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路上散落饲料,警车路过帮忙,小货车一溜烟跑了

2017-01-19 12:17:24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龚诚良 通讯员 王宁池

  1月17日上午11点多,衢江公安分局大洲派出所的民警处警归来,在途经大洲镇石安线东岳山路段时,发现路边散落着多袋饲料,旁边停着一辆小货车和一辆平板车,有几个人正在往车上搬运饲料。

  民警准备去帮忙,可警车还没开到跟前,那辆小货车上的人竟立马停止搬运,转身发动车子走了。

  有问题!路上的饲料没有搬完,怎么就把车开走了?而且,平板车不是运送挖机、铲车的吗?怎么会用来搬运饲料?

  “当时我们就断定,这些饲料是别人掉落的,搬运饲料的这几个人极有可能不是失主!”大洲派出所教导员王建新说,他马上让警车将准备离开的那辆平板车拦下,下车一问司机,果然,这两辆车确实是在捡拾别人掉落的饲料。

  于是,王建新一边批评教育平板车司机,让其将饲料搬回原处,一边让民警胡健带着协警周佳驱车追赶已经开走的小货车,自己则留在原地看守,等待失主,并引导过往车辆、人员安全通行,以免发生意外。

  不久,驾驶员周先生开着一辆装着饲料的货车急匆匆赶到现场。看到民警后,他大喜过望,称这些饲料是从自己车上掉落的。

  原来,周先生从江山运一车饲料到衢江区全旺镇,但固定货物用的绳索没捆扎好,加上一路颠簸,结果货车在途经大洲镇石安线东岳山路段时,绳索断了,车上的饲料也一路掉落了30多袋。直到开出去很远,周先生才发现这一情况,赶忙沿原路返回寻找。

  随后,追赶小货车的民警将6袋饲料追了回来。在查证饲料的失主确实是周先生后,民警又帮忙将30多袋饲料搬上了周先生的货车。

  “我们赚的都是辛苦钱,这次要是找不回这30多袋饲料,我不仅赚不了钱,还要赔一大笔钱!真是太谢谢了!”看着失而复得的货物,周先生激动地说。

  民警提醒,年关将至,市民朋友们还请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在财物运输过程中,应做好安全措施,并注意随时查看。若擅自将他人掉落的财物占为己有,该行为或将构成侵占罪。

标签:警车 失主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