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白血病少女停药 父亲欲卖房救女,你能帮帮她吗?

2017-01-19 11:02:1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杜寅舟

  昨天上午,许馨月的父亲许凯平从上海赶回东阳,收拾好行李,春节准备在医院陪女儿过年。去年11月底,东阳巍山镇13岁少女许馨月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M2和截瘫,被送至上海长海医院接受化疗。经过几轮化疗后,许馨月在高额治疗费用前,面临停药,许凯平则打算卖掉房子来支付费用。

  “月月,再坚持一下,你很快就能出院了。”每天,许凯平都会在女儿病床边对她说这句话。晚上,夫妻俩回到50元一天租的小旅馆后,也会流泪。“医生说了能治好,无论如何都要让她平安回家。”

  爱体育的小姑娘站不起来了

  水电工父亲说房子不要了

  昨天,在第三轮化疗中的许馨月陷入持续发烧,医院随即下发病危通知书。化疗给身体带来痛苦,可年仅13岁的许馨月却成熟得像个大人。她用看书、画画,和同学打电话来缓解内心的害怕。与同学打电话的时候,反而是她在安慰同学,她告诉父亲,同学们很想她,她跟同学们说很快就要回来了,同学们还要帮她补课。

  许馨月在怀鲁初中念初二,学习成绩优异,特别喜欢跑步和跳远。但是从去年11月23日开始,她却站不起来了。40岁的父亲许凯平干了半辈子水电工,在镇上开了家水电五金店,平日在外接活,店铺则由母亲吴锡英打理。许馨月的爷爷今年71岁了,自从在上海接受化疗后,家里的妹妹许馨妍全靠爷爷一人照顾。

  如果没有这个命运的玩笑,这样的家庭也许正过着幸福的生活,许凯平也能靠手艺撑起家,“全家一年收入八九万元,除掉开销,能有5万元的节余”。来到上海后,医生对他说,“先准备100万元吧”。面对如此高额的化疗费用,许凯平有些不知所措。

  于是,他想到了卖房子。“房子至少能卖50万元,加上从亲戚朋友借来的钱,可以撑过几个疗程。”到了上海后,夫妻俩在医院附近的小旅馆租了50元一天的房间,开始漫长的陪伴。“没什么好犹豫的,医生说可以通过化疗治好,我又有了信心。”

  东阳人在上海为月月献血

  你是否愿意帮她过个平安年

  去年12月,许馨月的母亲吴锡英在朋友圈发出献血求助,很快,在上海的许多东阳人便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为月月献血。其中,有教师、学生、上班族,还有人带了朋友一起帮月月渡过难关。

  在轻松筹发起为其一个月的募集中,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达到15万元……然而,许凯平除了表达对陌生人的感谢,却不愿发起第二轮募捐。“亏欠大家太多了,真的不好意思。”

  就在这些天,许馨月的爷爷带着妹妹来到上海,一家人将在上海陪伴月月度过2017年的春节。即便面临重重困境,许凯平仍然对女儿充满期望:“我相信闺女会挺过来,虽然离开了家,但是我们一样能过个不一样的大年。”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可以联系许凯平13373835688(或添加许凯平微信,微信即为手机号码)。

标签:卖房救女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