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金华某公司67名工人领到欠薪和部分社保金82万余元

2017-01-19 11:05:2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黎明 项丽贞 朱祎

  昨天上午,婺城区法院在四楼大法庭为金华市某服饰有限公司67名工人发放欠薪和部分社保金82万余元。

  春节将至,为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从上月中旬起,婺城区法院执行局经谋划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截至1月15日,金华市某服饰有限公司共拖欠工人工资768681.6元及社保金59326.7元,合计828008.3元,涉及工人67人。前期,通过婺城区新狮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经法院民事裁定后申请执行,法院于上月19日立案执行。申请人大部分为外地务工人员,春节将至,十分迫切地希望可以怀揣着一年的辛劳所得,开心地回老家过年。

  婺城区执行局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的过年团聚情结,及时找到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了解到该公司仅有部分机器设备和半成品,并向法定代表人释明了有关法律法规。在政法委、新狮街道、拆迁办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法定代表人在及时处理公司财产后仍不足以支付民工工资的情况下,将个人名下的拆迁款交到法院,使得该案迅速执结。

  据统计,截至昨天,该院1个月共执结涉民生案件92件,到位标的345.53万余元,发放执行款人数为142人。

标签:欠薪 工人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