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仅5人的特警便衣队抓获在逃人员40名 将成特警尖刀

2017-01-19 11:05:31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潘逸

  记者昨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获悉,该支队四大队便衣中队虽然仅有5人,但战绩显著。2016年G20杭州峰会安保决战阶段,便衣队超高强度、超长时间连续超负荷奋战在一线,一个月内抓获9名全国在逃人员,用实际行动护航G20峰会。此外,积极协助完成“5·30”专案、“11·03”专案等重大案件抓捕任务。

  据悉,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便衣队不断探索战术战法,总结工作经验,综合运用情报分析、信息研判、视频追踪等多种手段,对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精确制导、落地抓捕,至今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0余名,摧毁“两抢一盗”犯罪团伙12个,其中全国在逃人员40名,侵财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破获各类案件100多起。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显著,四大队受共青团金华市委表彰,荣获2015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市特警支队高度重视便衣队建设,将其打造成特警尖刀,总结出四步管理法。一是加强情报搜集,对多次作案、团伙作案等重点人员进行实时跟踪关注。二是每日发案情况分析,及时开展信息研判,对条件成熟的案件,努力做到“快侦快破”,尽可能减少违法犯罪嫌疑人进一步作案几率、减少人民群众损失。三是实施每月考核制度。支队将便衣队成绩纳入年度优胜大队评比考核之中,大队每月对每名便衣队员进行考核,奖优罚劣。四是大队领导靠前指挥,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适时提出实战指导意见,协调抓捕犯罪嫌疑人,积极采购便衣抓捕装备,提高队员自身防护意识,确保队员安全。

标签:特警 抓获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