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外地重伤患者紧急送医 金华交警护送抢出救命时间

2017-01-19 11:05:30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潘逸

  “喂,110吗?请帮忙带带路,我没有时间了……”1月17日17时34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的求救电话,电话里,男子连哭带喊,情绪十分激动。

  原来,该男子叫方建红,其弟弟在衢州市龙游县一工地上班,不慎从4米多高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头部着地。工友们紧急联系了龙游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经医生初步诊断,伤者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龙游县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有限,伤者家属决定直接将其送至金华市中心医院救治。

  由于正处于下班高峰期,伤者家属推测金华市区道路肯定会比较拥堵,于是就拨打110求助。金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将其请求下发到市交警直属四大队值班室。为能第一时间接到该救护车,四大队值班室又再次电话联系了方建红,确认救护车当时所在的位置、预计下高速的时间等详细情况,并通知离高速出口最近的执勤民警申剑驾驶警车为其开道。同时,通知沿路正在站高峰岗的交警及时做好交通疏导,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伤者送达医院。

  当天17时55分,救护车下了高速,申剑驾驶的警车早已在二环北路迎宾大道杭金衢高速金华市区出口等待。17时56分,警车与救护车一前一后闪着警灯飞速驶往金华市中心医院。四大队值班室根据监控观测沿途的交通流量情况,通过对讲机通知路面执勤交警提前做好指挥,并按实际情况设计了最优路线。当天18时02分,救护车顺利抵达金华市中心医院,正常情况下需行驶20分钟左右的路程,在交警的协作下,居然只用了短短6分钟!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给伤者做了手术,手术顺利,但伤者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在高速路口看到交警时,我就觉得我弟弟有救了!我们普通老百姓也没其他办法,只能求助110了!我弟弟真的不能出事,家里还有两个老人要照顾,他的小孩还不会走路,我自己身体也不好……金华交警蛮好的,我要谢谢他们,真的谢谢金华交警,你们辛苦了……”方建红说,“感谢一路上的驾驶员,看到我们过来,车辆都纷纷让道。即使他们是根据绿灯正常通行,也能停下来让我们闯红灯先行。”

标签:交警 重伤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