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市本级异地安置人员 2016年度门诊包干费已经发放

2017-01-19 12:18:46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徐双燕 通讯员 田海 江洁

  1月18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市本级异地安置人员2016年度门诊包干费已发放完毕,总金额达1001671元,请及时查看你的钱袋子。

  按照我市有关规定,办理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和长驻外地工作人员的门诊医疗保障采取包干形式解决。市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下三种情形有资格领取年度包干费:自然年度内全年在异地安置的、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的次月就申请异地安置的、年度内异地安置期间死亡的。但异地安置人员年度内刷卡就医结算且已享受门诊统筹待遇的,门诊统筹待遇不再发放。

  记者获悉,截至2016年12年31日,市本级共有异地安置人员4393人,其中符合享受2016年度门诊统筹包干费的人员为1514人。

  2016年门诊统筹包干费的具体发放标准为:在职参保人员每人364元,退休人员每人699元。其中,巨化参保人员由巨化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医保科统一发放;其他由市社保局发放养老金的企业、自由职业者、无管理主体退休人员,发放到养老金账号或者社会保障卡对应的银行账号(巨化退休人员除外)。

  本次“包干费”发放有退休人员1345人,发放金额940155元;在职人员169人,发放金额61516元。

标签:异地安置 门诊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