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春运开始 长兴“红马甲”温暖旅客心 乘客赞不绝口

2017-01-19 09:17:25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陈虹 路平

  昨天早上7时多,长兴县太湖街道的志愿者李杰就和伙伴们赶到长兴高铁站。“春运开始了,我们志愿者想为回家过年的旅客帮点忙,让他们行程更顺利。”

  “请问到杭州在哪里检票?”“我来不及取票直接拿身份证行不行?”……面对一位又一位乘客,志愿者们细心讲解、带路,为旅客出行和返程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一个个红色的身影连在一起就像一幅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图画,为高铁站旅客们增添了许多温暖。

  “这帮孩子太热心了,我第一次乘坐高铁,很多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幸亏有这些志愿者帮忙,有他们在,我感觉很贴心。”乘客李美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志愿者周婷笑着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旅客提供帮助,我很高兴!”

  在自动售票机前,志愿者正手把手教旅客怎样操作自助购票机;候车厅内,他们为旅客介绍列车的运行时间、购票以及乘车流程等;检票口,他们则指引旅客顺利检票通过;在广场上,几位“红马甲”正给群众发放列车时刻表及乘坐高铁注意事项宣传单……

  志愿者蔡胜甫给记者看他收到的几枚心形贴纸。原来,他在高铁口碰见带着孙子的老两口慌慌张张,忙上前询问,得知他们要赶的那班高铁很快就要发车了,拖着行李带着孩子很不方便。“别急,我来帮忙,肯定赶得上。”说着,蔡胜甫一手提过他们的行李,一手牵过小孩,一直把他们送上车。为感谢他,老人的小孙子将自己的礼物转送给蔡胜甫,为他“点赞”。蔡胜甫笑言,收到这样的礼物很开心。

  据介绍,从1月18日至1月25日,每天都将有6名志愿者在长兴高铁站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标签:志愿者 春运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