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天台:着力破解环卫工人住宿难题 改善其居住环境

2017-01-19 08:56:11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徐洋 范仲华

  经过一年建设,位于天台城区的天桐环卫综合体,于近日全面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将有效助力当地解决环卫工人住宿难题。

  近年来,随着天台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规模日益扩大,城区清扫保洁作业范围越来越大,环卫工人队伍也随之壮大。截至目前,该县共有环卫工人近1000人,其中外来环卫工人多达百余人。

  据了解,绝大多数一线环卫工人都是自行解决住房问题。有的在垃圾场旁搭建临时棚,有的则租赁一些廉价的简易房,居住条件十分艰苦,不少还存有火灾等诸多安全隐患。为尽快改善环卫工人的居住环境,让他们能安心就岗,更好为天台的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去年,该县投入250多万元,在赤城街道明丰村垃圾中转站旁建设一幢环卫综合体。

  新建成的环卫综合体为四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墙体采用新型保温材料,能够保证冬暖夏凉,内部采用精装修,卫生设施齐全,24小时供应热水。届时,将对入住的环卫工人推行“旅馆式”管理。

标签:环卫工人 住宿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