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文化大餐”让你开心过大年 我市推出500余项活动

2017-01-19 08:56:10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孙金标 何赛 金柔雅

  1月18日上午,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迎新春、送春联”在市行政大楼二楼举行,10多名台州市女书法家现场创作春联、福字1200余幅。

  1月18日,与阴冷潮湿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黄岩区宁溪镇下施村文化礼堂内一派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的景象,喜气洋洋的村民们忙进忙出、穿梭不停,这里即将举办“我们的村晚”文艺联欢晚会,这是台州市500多项迎新春·庆元宵文化活动的其中一项。

  本着“文化惠民、文化亲民、文化乐民”的原则,2017年春节元宵期间,台州市将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活动从1月上旬就开始了,将一直持续到3月上旬。节日期间,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将精心组织开展500多项群众文化惠民活动,陪伴百姓度过欢乐祥和的佳节。

  新春期间,台州市文广新局将组织大戏台州乱弹《戚继光》到县(市、区)剧场巡演、台州乱弹折子戏进县(市、区)农村文化礼堂巡演;黄岩区十大歌手比赛唱响黄土岭村文化礼堂;天台县政府主办,天台县文广新局、浙江歌舞剧院承办的音乐剧《刘阮遇仙》在椒江剧院为全市人民讲述古老的汉族神话传说故事;台州市文广新局联合台州市文化馆将举办为期20天的第四届“群星璀璨”美术作品展;台州市博物馆的“诸侯的礼乐——来自周王朝的青铜瑰宝展”在节日期间刮起一股“复古风”;临海市非保中心联合各单位安排5场展演——戚家军卫队展演、台州府城婚俗展、临海词调展演、黄沙狮子展演、大石车灯戏展演……

  文化服务温暖人心。组织全市各级各类文化单位、文艺团体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军营,广泛开展图书、曲艺、书法、摄影进乡村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市文联开展“迎新春,送最美全家福”义务摄影活动,到市郊、偏远山村为村民拍摄全家福,送温暖到农家,目前已成为一个品牌文化活动;椒江区文广新局联合新华书店、佳纳国际影城与万达影城组织新春文化年货大礼包惠民网络大派送,线上线下一齐开展文化服务活动;三门县文广新局和三门县文化馆组织文化超市团队学员送戏进周末书场、进蟠龙社区,文化订单式创法真正将“送文化”与“种文化”结合起来,让文化种子扎根基层;路桥、玉环等地组织书法名家开展送春联活动等。

  节日期间,台州各地文化礼堂将开展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娱活动。黄岩区屿头乡布袋坑文化礼堂开展“赏年俗·品年味”过年七天乐活动,还原黄岩人过大年习俗和过大年盛况;路桥区峰江街道各村文化礼堂将分别举办乒乓、象棋、拔河、跳绳、篮球、排舞、K歌等比赛,赛出火红金鸡年;温岭市在各村文化礼堂组织农业知识、法律知识、妇女维权、儿童寒假安全知识教育、新春消防安全知识等培训讲座,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积极健康、安全稳定、幸福美好的传统大年。

 

标签:文化大餐 活动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